番禺西饼老店绿叶居或濒临倒闭,法院已下发限制令,相关部门正在跟进
2020-01-10 20:19:23





“能拿的拿,能‘抢’的‘抢’,店里都空了!”


前日,居民陈小姐向小石头爆料,绿叶居西饼店快要倒闭,多店出现顾客抢购,部分门店已经停业。





陈小姐说:“因为我们单位给职工发的生日福利卡就是绿叶居的,最近听说绿叶居快要倒闭的消息后,昨天下了班我就赶紧到附近的门店消费。我先到了洛溪店,店门口的卷帘拉下来一半,玻璃上贴的白纸写着下午才营业。大石店里很多人在抢购,不一会儿也都被抢空了。”


前天下午大石店抢购现场:


小石头了解到,不止洛浦、大石的门店如此,石楼、南村、市桥、桥南、化龙等镇街的绿叶居店都出现消费者抢购或已停业的情况。


桥南店:



大岗店:


绿叶居钻汇广场店也于前日下午正式发出公告,宣布因租约到期和租金过高的原因,暂时歇业。


绿叶居钻汇广场店发出公告:


住在石楼的居民阿婷爆料,石楼的绿叶居还在营业,但一早就会被抢购一空。阿婷表示,绿叶居的出品还可以,但价格贵,不如采X轩性价比高。“单位发的会员卡,好彩已经花掉了不少,卡里余额不多了。”


洛溪店今早停业,丽江店被抢购一空



昨天上午十点,小石头来到位于洛浦街丽江花园的绿叶居,该店铺仍在继续营业,但柜台里的商品全部被抢购一空,仅剩几个刚做出来的蛋糕和一盘芒果包。店员告诉小石头,今天一早就有很多持会员卡的顾客前来购买,上午已经没有库存,要到下午三点才会有货。




(丽江花园店还在营业,但店内商品所剩无几。)


随后小石头前往洛溪奥园店,该店大门紧闭,门口贴着暂停营业的通知。一位居民原本打算进店消费,看到这样的情况,站在门口拍了张照片就走了。透过玻璃门,小石头看到店内空无一人,纸箱、面包筐等随意丢放在地上。由于有大量持会员卡的顾客还没来得及消费,该店在门口留下了一个联系方式。





中午十一点过,小石头打通了洛溪店联系人朱女士的电话。“店员们都去劳动局上访了,洛溪店现已暂停营业。持卡顾客可以到丽江店购买,但丽江抢货很厉害,很快就被抢物完了。”据朱女士透露,绿叶居已拖欠自己两个月工资,大石绿叶居店目前还拖欠房租,随时可能会被业主停电。但丽江花园店是绿叶居老板自己的店铺,不用交房租,除非公司宣布破产才可能会关闭。



绿叶居一员工告诉小石头,公司从10月份开始就没发工资,有的员工甚至四五个月都没收到工资了。内部消息称,老板投资失败,公司拖欠供货商货款,对方拒绝供货,仓库已没有原材料。据了解,广州市绿叶居食品有限公司因涉及借款合同纠纷,番禺区人民法院已向其下发限制消费令。




绿叶居是番禺本土品牌





关于绿叶居



绿叶居,番禺人熟悉的老牌子。1997年,广州市绿叶居食品有限公司在番禺创立,创始人罗澄海从20多平方的小店开始起步,经过20多年的经营,高峰时期发展到拥有48家连锁门店,600多名员工。当时,绿叶居西饼的市场定位很清晰,选择面向大型时尚社区,以一镇一店的模式,突出为都市服务的经营理念。有的店铺不仅可以购买面包、甜品,还设有舒适的座位,提供下午茶和西餐。





作为番禺本土的连锁西饼店,很多番禺人都吃着它的面包长大,端午的茶香粽,中秋的双黄白莲蓉,冬天里的寒天糖和牛轧糖,过年时必不可少的手工酥角……这些熟悉的味道成为一代番禺人的回忆。




小石头了解到,由于番禺部分单位、企业都以绿叶居会员卡的形式向职工发放福利,还有的居民在店庆等优惠活动时期充值了大额现金,现在绿叶居部分门店突然关闭,导致街坊们无处消费。目前,网上流传着一份近期仍在继续经营的门店列表,有需要的街坊可选择就近的门店消费。





最新情况

昨天下午,小石头多次拨打绿叶居官网上的客服电话,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另外,小石头已向多个镇街的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了解到,目前已接到关于绿叶居的劳动纠纷投诉,相关部门正在跟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