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这个小伙子情系军营!两年前退役继续学业,如今毕业再次应征入伍!
2020-01-09 13:27:11

                                                                         




一提到“二次入伍”,很多不明就里的人都会觉得这是“拿苦来受”。这要对部队有多热爱,才会在退伍之后再次报名参军入伍呀?

大龙街2020年春季应征入伍的名单中

就有位挚爱军旅的好儿郎。

他就是新桥村的曾伟梁。


昨天上午,大龙街武装部开展2020年征兵初检工作,67名适龄青年进行了视力、身高体重等项目的体检,经测试初检合格的青年有26人,他们均为往届大学毕业生、全日制的在校本科生或即将毕业的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







在体检的人群中有一位特别的青年,今年是他第二次应征入伍。2016年,新桥村曾伟梁刚上大一,在广州工程职业技术学员读汽修专业,因为胸怀“军旅梦”,他毅然选择穿上戎装,到福州当海军。      



受访者供图


在福州,他度过了两年艰苦的新兵营岁月,2018年,他退出现役,回到学校中继续攻克学业。“我的学业还没有完成,不能因此荒废了,当时的目标就是先把大学读完,把该拿到的证书考到手。”曾伟梁说。        



两年的军旅生活,让曾伟梁收获颇丰。作为家里唯一的儿子,当兵前的他有一身冲动的臭脾气,不太礼貌会顶撞他人,而且行为懒散。如今的他,给人一种军人的气场,为人处世的方式发生了改变,连说话的语气也变得委婉温和,凡事总想着以和为贵。由于在部队里的表现优异,曾伟梁被评为优秀义务兵及收到嘉奖。



受访者供图



退伍回家后,返回原学校继续学习,面对宽松的校园生活,他感觉新鲜有趣却也有着不习惯。部队生活紧张严肃,每一天都在成长进步,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如今,每天轻松的背后,却感到莫名的散漫和迷茫。

所以他在大学期间,他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考取职业资格证,他正在努力考取汽车维修工技师证,让自己以后的职业道路更加顺畅和多一个选择。




受访者供图


除了做好自己,他还会适当提醒和帮助身边的同学们,带动大家一起完成老师的任务。

“希望自己能成为别人的学习的榜样和表率,更希望能在别人身上学习更多长处和优点。”曾伟梁坦言,希望有朝一日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或领导者。        


曾伟梁说自己是一个眼光不太长远的人,经历过部队的淬火和社会的磨炼,他变成一个目标清晰的人,但他深知自己每一个阶段的目标在哪里。“凡事都不能一步登天,努力做好眼下的事情,才能更好地走下一步棋。”


如今,他再次应征入伍,

在能选择的年纪,

再次到部队去实现梦想,

给自己一些不一样的经历。

祝福这个热血青年!

一起为他加油吧!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