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街重拳打击走私!2019年查获“三无”冷冻品案件2起、危化品9085升,行政拘留1人
2020-01-06 21:50:47





2019年以来,大龙街重拳打击违法走私,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打击违法走私专项行动。



大龙街党政部门充分发挥打击走私违法犯罪主力军作用,联合打私办、安全办、消防队、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密切协作联动,整体合成作战,强力推进打击专项行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起来看大龙街去年

在行动中取得的战果吧!


打击走私“洋垃圾”




2019年,大龙街打私办联同再生资源办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再生资源店开展打击走私“洋垃圾”专项行动,检查了店铺987间次。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非法经营、是否存在“三合一”、是否存在回收或销售走私“洋垃圾”等违法行为,经检查发现大部分经营户都能持证亮照经营,检查未发现存在回收或销售走私“洋垃圾”等违法行为。


检查人员已做好宣传打击野生濒危动物和“洋垃圾”走私的法律法规,要求经营户自觉抵制“洋垃圾”。



去年查获两起“三无”冷冻品案件



为巩固冷冻品市场打击成效,保持反走私高压态势,大龙街打私办将冷库检查工作列入常态化工作,每月将联合安全办、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




去年全年,共检查辖区内大中型冷库及冷冻品批发零售店铺共125间次,期间检查人员对肉制品、冷冻食品的商标标注、包装、生产日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同时审核了国外进口食品的中文标识,并落实检查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和商品的进销台帐、索票索证等情况。






其中,1月8日发现清河市场B区06号档明智冷冻食品店售卖“三无”秋刀鱼合计约75kg;8月29日晚清河市场物流园内发现一起涉嫌经营无合法来源的鸡脚9箱。去年全年没有发现存在大宗冷冻品走私的情况。




全年共查获非法走私油9085升


2019年,大龙街积极开展打击成品油走私专项行动,行动得到街道办领导的高度重视,率队联合街打私办、安全办、消防队、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对辖区范围内的加油站进行多次严厉查处成品油非法走私行为。






5~9月份,共检查有证加油站28家次,出动检查人员112人次,排查事故隐患6处,对加油站的证照情况、经营范围、成品油的来源及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进行认真检查,检查没有发现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成品油均由合法渠道购入,索证索票齐全。另外,共查处“野鸡加油车”、非法储存经营危化品为14起,查获危化品共9085升,行政拘留1人。


打私宣传覆盖18个村居


为做好2019年度打私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关注度及参与度,从4月中旬到5月底,大龙街联合大龙市场监管所及村居食品安全协管员开展打私“进村居”宣传活动。




每个村居安排半天时间,在人流量大的时段分别设摊市场、超市、公园或大型小区,向群众派发宣传知识小册子及小礼品,提供投诉举报电话,解答群众有关问题。





在各村居食品安全协管员的大力支持及配合下,已完成辖区内18个村居的宣传工作,活动派发宣传小册子及小礼品约3000多份。


另外,大龙街积极播放打私宣传片,利用街道办门口及农资交易中心门口两个电子屏幕向群众播放打私宣传片,教育群众识别和抵制来历不明的冻品及洋垃圾。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