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大石热心业主,晚上有空就坚持到楼下站桶
2019-12-31 22:54:20


随着垃圾分类如火如荼地开展,

越来越多的街坊参与进去,

有些还身体力行成为站桶指导志愿者


住在大石街富庭社区新月明珠的高云扬,是一名在职党员,白天在番禺区市桥上班,晚上回到家,只要有空,就会到楼下参与站桶指导,从大石街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开始,高云扬就参与进来,有时候没有报名,直接自己主动过来站桶。


站桶人的坚持,有一个潜移默化的作用


晚上7点左右,高云扬就在自家楼下附近,指引居民分类虽然有些居民还是不配合,但高云扬坦言,现在比之前好多了,“有些人跟他说了,他也不理,但我们站桶人的坚持,就是要起到一个潜移默化的作用,让他们慢慢接受并开始学着分类。”




如今高云扬学习了相关知识,还率先在家里做好了分类工作,他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要在源头做好宣传,在家里就分好类,拿下来直接投放相应的垃圾桶,而且垃圾分类还能改善小区环境。


“对于推行垃圾分类,很多人不理解,觉得大楼撤桶之后,超级不方便。但是撤桶后,楼道变干净了,蟑螂及老鼠等也变少啦,这些改善他们没看到。”



“后来我就主动站出来”


对于站桶这件事情,高云扬一路坚持,作为一名业主、也是一名在职党员,高云扬认为自己有责任站出来,“有些人说的话确实不太好听,一开始我看到他们会骂站桶的人,我觉得你怎么能这么说呢,后来我就主动站出来,毕竟我们这个环境来之不易,要每天要坚持,才能让环境变好。”



在富庭社区,像高云扬这样坚持站桶的志愿者并不少,之前有位志愿者坚持了一个多月,但后来却有点坚持不下去了,高云扬劝解他,“我告诉他,你已经坚持得很好了,其实大家都一样,万事开头难,虽然有时还挨骂,但通过站一个晚上就能影响一个人,就很好了,慢慢地去影响更多人,别说别人,就连我们自己也不懂怎么分类,养成了几十年的习惯,现在才开始学着分类。”




高云扬认为垃圾分类并不难,“家里放两个桶,一个放餐厨垃圾,一个放其他垃圾,然后拎下来,不用袋子,餐厨垃圾就可以直接倒进桶里了。”


自从大石街全面推行垃圾分类,

不少在职党员积极参与,

为社区、为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为每一个热心志愿者点赞


也期待有更多居民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