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环街坊:让座日,你让座了吗?友爱车厢,温暖冬日东环
2019-12-30 21:49:52

冬日的羊城散发着温暖的气息

让出一个座

温暖整个冬天

2019年12月22日

是广州市第九个“让座日”


让座日

广州市自2011年开始,在全市开展“让座日”活动,引导乘客主动为有需要的人让座。8年来,广州市每年都在“让座日”当天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


为提高辖区居民主动为老、弱、病、残、孕让座的意识,倡导文明有序、礼让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使“让座”成为一种人们自觉的活动,展示东环文明形象,共同建设幸福东环、和谐东环,12月24日上午,东环街东环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在光明北路呜翠苑公共汽车站开展“文明让座、快乐出行”主题活动。

活动中

广大社区居民积极配合

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

自觉排队、文明乘车、主动让座

传递文明礼让正能量



活动得到了不少社区老人的赞扬:“这次活动不仅缓解了他们乘车的担忧,减少了乘车过程中碰撞、挤压等情况,也教导了青年人应文明礼让,帮助有需要的人。”


文明的气息

让冬日的东环街充满着温暖的人情味


“让座日”已过

“文明礼让”继续


让座之人传递温暖,要怀着平常之心,才能把让座的善举等闲视之。每个人都有年老体弱的人生阶段,现在的让座善举,积极培育文明新风,在将来,自己也会是文明的受益者。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见证的旁观者看着让座的人助人,受助的人感谢,和谐友善在心里就会有很大的触动。众人拾柴,让文明友善的火焰越来越高。


“让座日”的意义

也正是如此

这一场文明的交接仪式

有人“交”,有人“接”

更多人默默的“传”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街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