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镇举办亲子制作汤圆活动 | 爱在冬至,情浓团圆
2019-12-25 20:14:49

                                                                         



12月22日,新造镇社会事务办、团委、妇联、社工服务站在等单位在谷围新邨星光老年之家联合举办“爱在冬至,情浓团圆”冬至包汤圆活动,吸引了辖内27个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流程、注意事项,并对糯米面粉、馅料等进行分配;还有小朋友主动上台分享洗手的正确步骤。



大家认真学习制作汤圆



小朋友们制作了各种造型的汤圆


活动过程中,导师向大家讲解如何和面吃起来更有韧劲的窍门,大家都学得很认真。包汤圆看着简单,但是做起来却不太容易,小朋友们刚开始时对自己的做的汤圆都不太满意,后面在妈妈的分享和协助下,慢慢的掌握了技巧,搓、捏、按、团,一个个五颜六色的汤圆成型啦!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特色创意汤圆:如“小猪佩奇汤圆”“雪人汤圆”“玫瑰花汤圆”,亲子们创意无限,欢声笑语不断。        
       



家长小朋友齐动手参与制作


不一会汤圆煮好了,每个人吃着自己做的汤圆,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都露出高兴的笑容。志愿者还把煮好的汤圆端到附近长者公寓与独居长者分享,并送上冬至的节日祝福,长者们非常感动,表示汤圆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11岁的锟锟表示今天学会了包汤圆,打算春节期间自己动手包汤圆给祖辈分享。家长们表示,         通过今天有意义的汤圆制作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亲子感情,使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难忘冬至。                


活动合照



街坊,

这场浓情冬至活动你参加了吗?

是不是觉得特别有意义呢?

点击右下角“在看”请为大家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