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9年!汀根村敬老晚宴126围热闹开席!60岁以上股民长者收到300元长寿金!
2019-12-24 20:35:32



昨天,又是汀根村一年一度的敬老节,

老人们有钱有礼品,个个脸上笑开花。






昨天下午5点左右,

汀根市场旁人群熙熙攘攘,十分热闹。

原来,今天是汀根村一年一度的敬老活动!

长者们喜笑颜颜,三三两两边走边聊,

村干部们佩戴红花,迎接赴宴的长者们。



村委干部和工作人员迎接长者


今天下午6点半,汀根村举办敬老晚宴,126围酒席在汀根市场旁热闹开席!530名长者、赞助企业和个人、村委工作人员等近1300人参加了敬老会。现场还有精彩的节目表演,大家边吃边看。


赞助企业和个人



早早赴宴的长者


长者们对今年的敬老活动连连称赞。93岁的杜奶奶说:“有利是,有礼品,还有节目看!”


汀根村于元朝建村元世祖十七年(公元1280年),当时是陶姓人开村,村主姓陶,故有陶巷里之称。后称宁仁村直至明朝,明代宗,景泰元年(公元1450年)另改村名汀根村。



村书记梁健强发言


敬老节已经约定俗成成为村里的一项传统节目,村书记梁健强说:“我村‘两委一社’一直以来都坚持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为长者们办实事,切实增强长者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延续每年开展敬老活动的传统。”        


上菜咯~






送腊肠~





欢聚一堂~





敬老活动

据了解,2011年汀根村开始举办敬老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九年了。本次汀根村敬老活动,费用皆由企业和个人赞助,村筹款近27万元。60岁以上的户籍长者得到300元的利是,除此以外还有一包腊肠。


番禺区委派驻汀根村党委第一书记陈智驱表示:“敬老节是非常好的文化传统习俗,虽然时代进步,过上幸福生活,但是我们不该忘记老一辈辛辛苦苦,为我们的幸福生活做过的贡献,希望村里能将敬老节的传统传承下去,尊老爱老。










今天,

算是是汀根村一年一度大团圆的日子,

村里长者、村干部、爱心企业和个人

同聚一堂,共进晚餐!

希望汀根村越来越兴旺,

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也祝愿汀根村的长者们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