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少年儿童征文颁奖典礼暨番禺区教育系统基层关工委成立授牌仪式在大石举行
2019-12-24 20:22:14

                                                                         



12月19日下午,由番禺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关工委主办,大石街关工委、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大石中学协办的         广东省少年儿童征文颁奖典礼暨番禺区教育系统基层关工委成立授牌仪式在大石中学举行,市教育局关工委、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关工委、各镇街关工委代表以及师生代表共350人到场参加。




番禺区教育系统基层关工委成立授牌仪式          


当天下午,番禺区教育局副局长、区教育局关工委主任伍清文和区关工委副主任郭锡森为本次活动分别作了发言,表达了党和国家对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的重视,要求各镇街关工委进一步加强基层关工工作,激励和引领广大学生青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寄语学生青年奋发学习,爱国奉献。


     
     


随后,由区关工委、区教育局代表为番禺区8个教育指导中心和14所区属学校等新成立的关工委进行授牌。


据介绍,根据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要求和新时代发展的需要,为了更有利于番禺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地、扎实地开展,更好地发挥关工委组织的“拾遗补缺、配合补充”的作用和“五老” (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的独特优势研究决定,番禺区下属8个教育指导中心,14所区属学校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8个教育指导中心属下的学校相应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




为番禺区获奖师生颁奖          


接着,由广州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龙少锋、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关工委、大石街关工委代表分别对“腾飞新中国、辉煌70年”优秀征文活动番禺区获奖学生代表和优秀指导老师代表进行颁奖。





       
本次征文活动番禺区北片中小学校共收集学生作品          328份,其中获得          “广东省少年儿童征文活动”一等奖          1名,二等奖          4名,三等奖          12名、优秀奖          3名
       




资料来源于大石街关工委、北片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