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称整容!金龙社区大龙园小区微改造完成,房价涨了五六倍!
2019-12-23 00:17:50



“小区改造后环境变化很大,堪比整容呀!”居住在金龙社区迎宾街2号的街坊,今年以来最欢呼雀跃的事莫过于小区完成微改造,楼房穿上新外衣,各样设施也一应俱全,居住环境变好,住户心情也越来越好。




改造前:房屋破旧 环境不堪入目

今天,小e走进金龙社区迎宾街2号看到,原本破破烂烂的墙面如今铺设了整齐美观的瓷砖,破损的楼梯走道铺设一新,残缺老化的公共设施更新了,小区庭院内现在种植了花草,并建设了健身器材区、休闲娱乐区……

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生活环境大大改善。




据金龙居委主任曾玉敏介绍,迎宾街2号楼改造前,这几栋老房子尽显疲态,道路狭窄、楼道黑暗、墙面斑驳、停车资源紧张等。这些楼房普遍存在基础配套设施陈旧、公用设施无人管理等问题,该小区住户的居住条件亟待改善。



“这里环境真的很差,内外墙面破旧污损,没有路灯设施......逢下雨必水浸,道路也是泥泞不堪的。”曾玉敏表示,这都是八、九十年代建的房子,由于年久失修,很多原本的业主都不愿在此住,纷纷将房子出租或者转卖出去。



改造后:环境改头换面 房价涨了五六倍

2018年6月份,广州城市更新局公布了2018年城市更新年度计划(第二批),大龙园小区微改造项目名列其中。据了解,由于大龙园属于村居混合型小区,改造的楼宇包括基龙西路69号楼、基龙西路111号楼、迎宾街2号楼以及迎阳大街。此次微改造涉及的用地面积为1.65公顷,建筑面积为1.35万平方米。

大龙街城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龙园小区微改造项目自2018年启动,同年8月取得立项批复。项目于2019年3月开始施工,于2019年9月完成,11月通过验收。




工程施工单位通过对建筑物外墙立面的改造、外墙立面改造、楼梯间改造、屋面防水改造、消防栓改造、路灯改造、 室外排水管道疏通、“三线”整治、新建廊架、种植植物等措施对小区进行微改造。



经过一系列的微改造,大龙园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小区的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居民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舒适。“看到这样的改变很欣喜,犹如住进新小区一样,改造后房价也涨了五六倍,真是很开心。”迎宾街2号楼一住户表示。




小区管理实现“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

小区小区环境提升后,如何让优美的环境保持常态?今天上午,金龙居委会组织了迎宾街2号楼16户业主召开了座谈会,业主们畅所欲言,对小区今后环境、治安等方面的管理工作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有的业主建议推选一位威信较高的业主代表管理人,负责小区公摊耗能费用收支、环境卫生、治安等管理工作,也有业主提议实行“业主轮值”服务管理、落实小区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制度等。



“希望这里的居民能像大家庭一样生活在一起,共同维护小区的环境,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的管理模式。”大龙街道办主任郑卫东表示,希望“旧貌换新颜”的大龙园小区能建成和睦友邻的样板小区。



大龙园小区微改造逐个看


据了解,目前基龙西路69号楼、基龙西路111号楼以及迎阳大街的微改造也相继完成改造。

基龙西路69号楼原本破烂不堪的墙面已经不见了,粉刷一新后显得高档了不少,此外还完成了三线改造等工程。





基龙西路111号楼进行了楼梯间改造、消防栓改造、室外排水管道疏通、安装门禁系统等项目工程。


小e在迎阳大街看到,很多老旧房屋的外墙粉刷一新,墙面上也画上一幅幅精美的涂鸦作品,将涂鸦艺术引入老旧小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受到艺术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