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小学200名师生化身安全卫士,一起做这件事!
2019-12-20 17:03:53

                                                                         






交通伤害是当前全球和中国共同面临的严重公共健康和社会安全问题。据估计,全球每年约有1000万儿童因为交通事故受伤或者残疾。我国统计数据显示,道路交通伤害是我国0-17岁儿童伤害致死的第二位原因。这些惊人的数据背后是一次次呼吁公众应高度重视儿童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也为校园强化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敲响警钟,预防和控制儿童道路交通伤害,成为我国儿童健康成长必须解决的重要课题。




昨天下午,南村镇南华小学携手宇通壹基金会,在南华小学成德广场隆重举行校园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公益活动。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校车大区华南区域经理杨冬冬、广州市海珠区派森社会工作资源中心理事长陆小凤、南华小学副校长刘静雅以及南华小学的200余名师生代表、家长义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全体学生学做交通安全操中拉开了序幕,刘校长随后对本次活动致辞,紧接着,孩子们在家长义工的帮助下,进行了校车安全体验、认识大货车内轮差、安全头盔接力赛和交通安全出行棋等6大游戏。


只见孩子们人手一张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闯关卡”,需要通过“认识车辆盲区”、“安全头盔接力”、“认识大货车内轮差”、“校车安全乘坐体验”、“交通安全出行棋”、“认识交通安全标识”六重关卡的考验,通过“看、听、读、写、体验”的全方位形式,来提升安全意识,做到提前预防,有效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完成全部任务的孩子们将获得“交通安全小卫士”的荣誉称号和毕业证书。


           


           


           


           


       


     
获得闯关游戏大奖的欧阳小朋友激动地说:“今天特别开心,我通过所有的闯关,获得了“交通安全小卫士”称号。我要把今天参加盲区体验和大货车內轮差的游戏讲给爸爸妈妈,让他们远离大货车,提醒他们安全、科学地驾驶汽车。我还要争当交通安全小宣传员,告诉更多的小朋友,要珍爱生命,注意交通安全。”



南华小学刘校长在谈到此活动对促进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时表示:这个活动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具有生命保护意义的教育活动。


此次大型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公益项目,以探究性参与式学习方式,设计丰富多彩的游戏,让师生和家长在寓教于乐的游戏里感受文明出行,这样的体验式教育效果非常好。同时,参与式安全教育方式带动校园安全精细化管理的理念,更是让我们看到特色校园安全教育促进学校创新教育教学活动的魅力。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呵护儿童成长是全社会每个人都义不容辞的责任。不忘初心,安全前行,希望通过本次“关注交通安全 呵护儿童成长”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家庭、学校和企业在肩负着一份责任与担当的同时,继续用心守护祖国的“未来”,一起共筑交通安全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