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村街坊,钟村派出所户籍室有“新家”啦!今后办身份证等业务请到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
2019-12-20 21:59:00

                                                                         


近日,小e从钟村街获悉,钟村派出所户籍室已于2019年12月16日搬迁至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并将所有户政业务进驻到该中心受理,包括身份证及出入境自助办证终端等。



户籍室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7:30

周六以及法定节假日首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7:30


办事须知


户政业务办理统一采用“先预约,后办理”方式,广大群众可到“广州金盾网”或“广州公安”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主要户政业务范围


(一)在政务中心户籍室前台直接办理的业务:

市区内户口迁移;

出生登记;

注销户口

变更次要户口登记项目;

市外迁入入户;包括已批准的政策性投靠入户和人才引进、积分入户、毕业生就业入户等;

迁出市外;

申、换、补领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补(换)领;

服兵役退伍要求回市恢复本市户口;

本市生源学生因毕业、结业、肄业、休学、退学,户口仍是学校学生集体户要求回市恢复户口;

10、持出入境(或侨务)管理部门核发《回国定居证》或《办理户口通知》的出国人员(或华侨)要求回市入户的;

11、持户迁移证件或遗失户口迁移证件在迁入地未入户要求回市恢复户口;

12.新生婴儿重姓名查询。

13、分户;

14、应注销未注销户口补注销的;

15、补发《户口迁移证》;

16、监外执行人员的市内迁移。

17、户籍档案信息查询

18、户籍登记主要项目变更,包括:姓名、曾用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出生地为国外、何时由何地迁来本市(县);

19、原本市居民到国外留学、探亲,在国外居住不满两年要求回市恢复户口的;

20、刑释解教人员及失踪(死亡)人员重新出现要求恢复户口的;

21、港澳台出生小孩申请入户;

22、收养入户;

23、福利院集体户口的儿童需市内迁移的;

24、原本市居民到香港、澳门地区定居后,要求回本市恢复户口的;

25、漏登补录。

26、重复(虚假)户口注销


(二)需先在番禺区政务服务中心户政大厅受理、审批、审核的业务

1、应届毕业生就业入户;

2、人才引进和积分入户的人户复核;

3、复员、转业军人异地安置入户复核;

4、政策性投靠类入户;

5、随军家属来市入户;

6、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理;

7、人口信息查询。


小e探路


经过前期紧密的筹备,如今钟村派出所户籍室有了“新家”,落户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

小e走访发现,该中心位于广州市番禺区钟灵北路27号,位于钟村街中心位置,临近居民区,群众服务需求大;周边有锦绣文化中心等多个公交站点,交通便捷;现场环境高大上,开设了4个办事窗口及1个咨询窗口,能够为街坊提供更快捷的办事服务;还设置了一台出入境自助办理机、1台居民身份证自助办证机、1台居民身份证自助领证机!        

动一动,即可自助办理相关业务!







布局整洁有序,让街坊感到贴心服务






户政业务轻松办


好消息


未来将承接403项业务,街坊办事更方便!          
       


为了给群众提供更贴心便捷的服务,让大家“走跑一次,一次搞掂 ”,随着户政业务的进驻,钟村街在推进“一门、一窗”式集成服务改革又迈进一大步。

如今,群众在中心即可“一站式”办理多种业务,办事更方便,交通更便利。派出所户籍室现每天接待群众约100人。




此外,从12月23日起,社会事务科、残联及退役军人事务办公室的业务也将全部进驻钟村街政务中心办理,届时,该中心将承接业务数量共403项,涉及业务部门包括:

计生办、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食品安全办、安委办、市场监管所、社会事务科、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建服务中心、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残联、退役军人办、钟村派出所等13个部门。



下一阶段,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还将进一步扩大中心的功能,进驻更多的部门和业务,并完善母婴室及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便民场所的建设,为群众打造“一站式”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


据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1至11月该中心业务量达82341宗,位居全区之首。        


资料由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