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某高层建筑9楼“电线短路起火”?镇专职消防队、亚运城消防中队赶赴现场,这样的表现太给力了……
2019-12-18 17:22:34

                                                                         



为提升化龙镇专职消防队员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的实战应对能力,12月16日下午,化龙镇专职消防队联合番禺区消防大队亚运城中队、化龙镇应急办、安全办、广州国际商品展贸城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开展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副镇长陆宇翔、党委委员许润强等镇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由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担任总指挥。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演练模拟广州国际商品展贸城办公大楼9楼因电线短路而发生火灾的情景。当日下午3点正,展贸城管理人员拨打119报警电话称:“办公大楼9楼发现明火,有蔓延趋势,请求援助。



演练模拟该大楼9楼起火燃烧


下午3:02分,化龙镇专职消防队接到警情后随即派出两台消防车和2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并指引广州国际商品展贸城股份有限公司消防员进行现场人员安全疏散。


     
     
     

该公司进行人员安全疏散


下午3:08分,化龙消防队指挥车、消防车到达火警现场,消防队员随即对现场情况作出快速评估,现场安排消防车在适当位置停靠后,迅速开展明火扑灭工作。


         
         
         
     
     
     
     


3:15分,番禺亚运城消防中队也到达现场参与灭火工作。经过15分钟的紧张扑救,现场火警险情全部排除,演练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莫智聪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效果并对演练过程作出点评,一是要求广州国际商品展贸城股份有限公司物管方必须加强对辖区内的消防设备设施日常巡查,发现有破损的消防设备设施要随即修理或进行更换;二是镇专职消防队应加强日常高层建筑火情处置的实战演练,全面提升高层建筑突发火灾的扑救处置技能;三是可适应增加高层建筑火场救人的演练课目,要准确判断险情、灵活运用现场的一切有利条件进行灭火和救人的同时,也要做好自我保护。


     
     
     


最后,莫智聪带领镇相关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们一起进行了“消防安全逃生体验帐篷”体验。


     
     




通讯员 化龙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