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查处2处易燃易爆危险品窝点 、解决噪音扰民烦心事 ...... | 一周石楼快讯
2019-12-15 23:57:18




一周石楼快讯,

马上知晓身边事!




1

快速查处2处易燃易爆危险品窝点


近日,石楼镇网格中心组织网格员开展地毯式、全方位的易燃易爆危险品大排查。



12月3日上午,石楼镇官桥村网格员在开展日常巡查时,沿路闻到一股刺鼻异味,经过认真排查,发现异味是从如意坊一巷一出租屋内传出的。为确保隐患巡查全覆盖,网格员上前对该出租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该出租屋内存放大量无标签不明灌装的化学物品。考虑到出租屋附近人身安全,为及时消除隐患,网格员立即启动“有呼必应”联动机制,马上联系石楼派出所、消防中队、工商所、市场监管所到现场联合处置。在网格员协助下,执法人员现场查扣不明化学物品1批,同时将涉事人员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12月10日,石楼镇消防中队消防员在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品大排查时,发现一出租屋内存放大量汽油,消防员启动“有呼必应”机制,立即联系石楼派出所、网格中心到场联合查处。查处中发现该出租屋房东存在违规存放及销售“黑汽油”的行为。在网格员协助下,执法人员现场查扣黑汽油400升,同时将该房东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2

民生热线帮居民解决噪音扰民烦心事


近日,石楼镇运行指挥中心收到民生热线转来庄士映蝶蓝湾业主诉求,反映物管公司擅自在小区一期会所前进行粉碎树枝作业,期间并没有做好抑制扬尘和控制噪音措施,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且作业位置位于高压线下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接案后,中心立即转至石楼社区办理,并联同石楼社区到场了解相关情况。经了解,物管公司表示该问题是应业委会要求对一期和二期的树木进行大面积修剪时产生的绿化垃圾,因数量较多清运处理工作难度较大。为更好地变废为宝,该公司此前已召开会议告知两个业委会将购入粉碎机,把修剪下来的树枝粉碎后作为肥料,对小区内的灌木进行养护。由于工人在作业过程中未有考虑到扬尘和噪音问题,对业主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为此该公司现已停止对树枝进行粉碎,并把20多车的绿化垃圾全部清运离场,把现场打扫干净,还居民一个安静、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回访中,业主对处理结果表示十分满意,并感谢民生热线的快速处理,让他们的烦心事得到顺利解决。


3

流动商贩疏导区代表番禺区接受广州市检查考核


日前,石楼镇流动商贩疏导区代表番禺区接受广州市城管局的检查考核。


为有效解决镇内流动商贩的乱摆卖问题,石楼镇流动商贩摆卖点于2016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场地面积980平方米,内设摊位40个,以经营早餐为主,经营时间为上午7时至10时,目前已安置20个摊位进场经营,余下20个摊位可机动安排流动商贩进场。


为做好流动商贩疏导区的迎检工作,连日来相关部门集中对该区域一带的公共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对区内的设施设备进行查漏补缺,力争以最佳状态迎接广州市的检查考核。运行指挥中心联同交警六中队规范周边车辆停放秩序;资产管理组对有关摊位进行清理、整饰,对空置摊位进行围闭;建设办对区域周边的市政配套设施进行完善,对附近绿化带进行了整治;爱卫办出动多名工作人员冲洗路面、更新环卫设施;城管执法队对周边的乱张贴和六乱情况进行了治理;水务所清除了附近河道垃圾及两岸杂草。


经过一系列的整治,流动商贩疏导区周边及场内秩序井然、管理到位,为镇内流动商贩提供了一个规范经营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