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啦,我们的城市美容师@化龙镇2019“最美环卫工人”名单出炉!
2019-12-13 21:54:42


今年是广州市第32个环卫工人节,为让社会各界多了解化龙镇环卫工作、支持环卫事业、关心环卫工人,大力宣传环卫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在全社会营造“支持环卫事业,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自觉维护市容环境”的良好氛围。11月期间,番禺区化龙镇在全镇范围,开展了“2019最美环卫工人”评选活动,邀请全镇街坊为本地29位环卫工作者候选人进行加油打call,并展示其动人事迹。


活动一经推出,获得了本地街坊的热烈关注与支持,许多群众为这些可爱可敬的“城市美容师”事迹所感动,纷纷拿出手机,投下了宝贵的一篇。经过为期12天的精彩互动,最终本次活动累计互动人次达到37949人,收获票数26594张,足见活动之热度!



今天,

小e就为大家带来

获选首届“化龙镇最美环卫工人”

10位获奖者名单

大家一起为他们鼓掌喝彩吧!





化龙镇2019年“最美环卫工人”光荣榜


1、 李金海—化龙环卫


李金海经常讲:“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只要大家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的城市环境一定能搞好”。李金海正是通过这样一点一滴、深入细致的工作方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用真诚感动市民,让人们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共同努力搞好城市环境卫生。


就这样,每天的晨曦中他第一个迎来阳光,暮色中他最后一个送走夕阳,风雨中有他弯腰清掏落水窗的身影,烈日下有他挥帚扫地的唰唰声,正是有李金海这样的辛勤劳作和任劳任怨,我们才得以有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2、 李正求—化龙环卫


4年来,他默默无闻地扑在环卫岗位上,无怨无悔,赢得了上级领导的赞扬和认可,赢得了很好的社会声誉。虽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但为了树立环卫工作良好形象,李正求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用真情和关爱引导人们自觉爱护公共卫生。他扫哪段路都是免检“产品” 。天生老实本分,勤俭朴素的性格铸就了他干了这一行就一定会干好,不会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在李正求看来,从事环卫工作,从小的方面说,就是通过自己的工作能给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提供一个整洁的环境;从大的方面说,就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提升一个城市的形象,促进招商引资,促进城市发展。每每想到这些,他也就找到了工作的动力。


3、 黄月玲—化龙环卫



黄月玲是化龙镇环卫公司一名普通环卫保洁员,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始终用自己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人民炙热的情怀,履行着一名环卫保洁员的义务,默默无闻地工作,无怨无悔地奉献。


工作中她坚持爱岗敬业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做好环卫保洁工作。她不怕苦不怕累,每天坚持进行街道保洁卫生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草堂路段摊点较多,每天主道和人行便道都特别脏,各种垃圾给清扫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每当看到清扫工作量大时,她就积极动手进行清理,和其他同事打成一片,干在一处,齐心协力完成清扫任务。


4、 黄波—德诚环卫


黄波,来自贵州省思南县天桥乡国庆村,于2015年9月1号加入环卫工作大家庭,现已加入环卫行业四年有余。


环卫工作是一项美化城市、造福人民的事业,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每天凌晨4点开始上班,主要负责化龙镇复苏村的保洁工作,有的时候听到很多市民都说街道变的比以往更加干净整洁了,就感到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非常值得,感到十分自豪。


5、 罗松槐—化龙环卫


罗松槐,是化龙社区环卫公司的工人,从事环卫工作16年了。


16年来,穿了一套又一套环卫衣服,温暖而又纯净,每天挥动着扫帚,清扫这美丽的化龙。每当看到川流不息的车辆和熙熙攘攘的人群走在宽敞清洁的道路上,作为一名城市环卫工人的使命感、自豪感便悠然而生。


16年来,不曾忘和队友们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冬天一脸霜,更也不曾忘多少个除夕之夜与队友们在铺满鞭炮碎屑的大街上相拥取暖、踏着一丝曙光挑起新一年的工作任务。


“岁月的风霜固凝着满头青丝,锹扫的把杆碾磨出厚厚的手茧”,这不是一个人的经历,而是所有环卫工人乃至几代人的无私奉献的写照。“宁愿一人脏累,换来万家洁净”是环卫工人的誓言,“无怨无悔,默默奉献”,是环卫人不变的承诺。


6、 谢仲亮—德诚环卫


谢仲亮,贵州省赤水市人,2002年加入环卫工作,现加入环卫工作这个大家庭已有9年有余,每天早上4点上班,负责公司垃圾外运。


美化环境,清洁家园,用汗水与勤劳扮靓化龙,这就是谢仲亮的“城市美容师”故事。


7、 罗建华—化龙环卫


“没有我们的工作,哪来城市的美丽,我们扫的每一地方,清理的每片垃圾,都是为城市的美丽做贡献。”看到城市时刻保持着干净整洁,罗建华很有成就感,工作起来充满了激情与动力。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她的思想里,让城区人民有一个文明、整洁、卫生的环境是她最大的心愿,也是她的追求目标。


多年来,她就是这样默默无闻地扑在环卫岗位上,无怨无悔。她凭着不平凡的敬业奉献精神感动了众人,一名出色的环卫工人必须做到积腋成塔,提沙成团,不但能够严格管理队伍,而且能够用人性化的管理凝聚人心,焕发整支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8、 朱丽贞—化龙环卫


朱丽贞总是勉励自己:“没有我们的工作,哪来城市的美丽,我们扫的每一地方,清理的每片垃圾,都是为城市的美丽做贡献。”


看到城市时刻保持着干净整洁,朱丽贞很有成就感,工作起来充满了激情与动力。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她的思想里,让城区人民有一个文明、整洁、卫生的环境是她最大的心愿,也是她的追求目标。为了这个目标,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工作。


9、 苏日华—化龙环卫


苏日华,是化龙环卫公司的一名环卫工人。黝黑的皮肤,大颗的汗珠,还有环卫工人醒目的制服,就是一个工作在大街上的环卫工人的样子。


但这个年近50多岁的男人,凭着活络的头脑和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他一直没有丢下他手中的扫把,一直干着最累最脏也最多的活儿。


在他的心中,别人看不上的环卫工作却比什么都来得重要。


7年来,他一直是个徘徊在体制之外的临时工。当有人提起他的临时工身份时,他却那么坦然:“说心里话,对于工作多年的环卫工人,社会是应该给予尊重和一定的待遇,但由于机制的原因,一时还难以兑现,我都理解。但不管怎样,我始终都以一名正式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因为我是环卫工人,马路就是我终身的战场。”


10、 白金平—德诚环卫



白金平,重庆人,从2009年开始加入环卫工作这个大家庭,工作年限已有10年有余,每日凌晨4点开始工作,负责餐厨垃圾的倒洗、大件家私分拣、废品归类等工作。把餐厨垃圾变废为宝,减量化处理,每当看到那一捧捧营养土出炉,是白金平最满足的时刻。



以上获奖者,

将获得化龙镇颁发的

证书/奖状+精美礼品一份!


让我们再次为他们喝彩!

美丽环境靠大家,背后离不开他和她

正因为有了这群化龙的“城市美容师”

街坊才能享受到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希望大家一起努力,齐参与垃圾分类

记住以下口诀,在生活里多走一步

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干湿要分开”!


我们自觉分类,

不仅减轻他们的工作难度

也为美好化龙做出了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