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山小学开展军训及成果展示活动,激励学生爱国、报国!
2019-12-11 20:14:40

                                                                         



12月4日至6日,石碁镇桥山小学特邀鑫阳教育教官团队为全校学生开展为期三天的军训活动。        


在三天的军训过程中,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认真听从教官的教导进行操练,用心地完成每一次举手、抬腿、转身、立正、对齐……基础动作已初见成效。

军训内容主要分为教学常规训练和常规科目训练,其中常规科目训练包括整队、站姿、队列行进等军事技能。




12月6日,石碁镇桥山小学举行“走进新时代,学生素质教育暨体能训练活动”结营仪式。

活动首先举行升旗仪式,当学校国旗护卫队出旗时,全体肃立、升国旗;国歌响起时,全体立正、奏唱国歌,整个升旗仪式过程庄严肃穆。





紧接着,原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周泰民进行国旗下的宣讲,他主要为学生讲解了五星红旗的历史沿革和主要涵义,并结合实际事例激励学生要有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




最后是科目汇操表演,一、二年级在原地以年级同时展示进行原地间科目汇报;三至六年级踏步行进到主席台进行原地间科目汇报,各班分别展示。






此外,汇演还增设了齐唱《中国人》手语操和舞蹈两个汇报项目。





精彩的汇演结束,校长陈灼英为本次活动致辞。


陈校长肯定了此次活动开展的意义及学生汇演的效果,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结营仪式的嘉宾、家长和在本次训练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官表示感谢,勉励学生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彰显桥山小学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经过家长代表和老师们的投票,选出了先进班级及个人,领导和老师们为获奖者进行表彰。




校方为表达鑫阳教育培训中心对此次活动的支持,陈校长向负责人曾安安女士赠送锦旗以表谢意;学生代表也为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官献上礼物。






各班风采展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