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沙头街横江村听故事!“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大宣讲在横江开讲啦!
2019-12-09 21:10:20



12月6日,沙头街横江村举办“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基层大宣讲活动,三位新时代奋斗者带来了他们的故事。宣讲会在宣讲员阳玉红娓娓道来的故事中拉开序幕。村领导、党员等30人参与活动,大家严肃认真地聆听宣讲活动,并分享了听课感受。



聚精会神地听故事

“新时代广州基层百姓宣讲团”成员张小玲、阳玉红和林义平宣讲员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进行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分享活动,分别讲述了《爱,在教育中探寻另一种可能》《智慧做公益,青春一辈子》《科普伴我行》等故事。


何小姐说:“我们都非常喜欢来听这样的宣讲,一边可以听好听的故事,一边还可以学东西。”


宣讲员介绍




阳玉红正在宣讲

阳玉红 ,广州市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旅游专业老师,中级经济师,广东省金牌导游。




林义平正在宣讲


林义平,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赛专家、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客座教授,明月关助服务中心理事长、广东财经大学创业导师、广东志愿者联合会副秘书长等30多个社会职务。曾任16届亚运会志愿者精品课程主讲师等。曾获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志愿者、广州劳模、广州道德模范等五十多项荣誉。



张小玲正在宣讲

张小玲, 广东科学中心讲解员,主要负责广东科学中心的定时讲解,剧场表演,贵宾接待等。荣获2018年广州旅游金牌讲解员称号,2019年广州市十佳科普使者,2019年广州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师阳玉红以“爱,在教育中探寻另一种可能”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一个通过自身努力和老师的精心栽培,荣获钳工技能竞赛国赛一等奖、获得高薪职业的嘉铭的故事;一个患有轻度智障和幻想症,在老师悉心照顾和耐心教育下,逐渐学会生活技能、实现健康成长的嘉嘉的故事。许多曾经因为各种原因被普通高中拒之门外的同学,在中职学校老师的引导下,找到自己的奋斗方向和人生希望。通过两则身边事例,阳玉红表示,在他们的求学路上从来没有缺失过爱的滋养,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就是这份爱的接力者。


广东仲元中学的教师林义平则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公益故事——智慧做公益,青春一辈子之背着残疾人上长城。19年来,林义平通过残疾人服务和培训、残疾人辅助用具推广、残疾人出行、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残疾人单身联谊、公益游、友善之墙、心理救助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服务,把公益作为生活习惯的一部分,呼吁更多人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


广东科学中心的科普讲解员张小玲则以“科普伴我行”为主题,和大家分享她作为科普讲解员如何坚守初心、传播科普知识、进行科学启蒙的故事。张小玲表示,每次接到新展馆的讲解词时,她都上网搜索相关资料,认真揣摩应该采用怎样的语言和方式,通俗易懂地将知识传递给游客,从而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科学就在我们身边,科普讲解对于许多孩童来说却是一次科学启蒙,而这正是科普工作的意义所在。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广州千场大宣讲在横江村开讲,在场听众听后无不表示心潮澎湃,更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据了解,横江村将拓展创新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让新时代文明走入农村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