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水坑村一出租屋内“黑网吧”、东怡新地一家无证销售药品场所均被查封.... | 大龙动态
2019-12-09 21:04:39



大龙动态·今日看点


1、部门联合执法 拆除2家无证喷漆房、豆芽作坊

2、大龙街依法取缔了一家隐藏在旧水坑村某出租屋内的“黑网吧”

3、东怡新地一家无证制假售假药品小作坊被查封



多部门联合执法拆除2家无证喷漆房、豆芽作坊


为进一步加大“散乱污”场所的清理整治力度,推动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12月5日,大龙街环保中队联合第四环保所、城管中队、农业技术服务中心、食安办、网格办、街综合执法大队、大龙村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出动20人、钩机1台,开展“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行动。




早在12月3日,大龙街环保中队在日常“散乱污”企业排查行动中发现,大龙村龙翔路西三横巷19号西侧旁存在无证喷漆房和无证豆芽作坊2家“散乱污”场所,现场查证得知,该无证喷漆房属无营业执照,无相关环保手续和相关治理设施,喷漆废水废气直排,仓储房间存在油漆罐堆积乱放现象。




而无证豆芽作坊则无相关营业执照,食品未按相关要求送检,对农田和附近居民生活产生极大影响。同时,此加工作坊非法占地面积大,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采取了停电停产处理,督促作坊人员限期两天清理,并于两天后对涉违建筑开展清拆行动。




12月5日,大龙街环保中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到现场开展清拆行动,现场发现上述2家作坊未按期完成搬迁,执法人员责令作坊人员立即停止作业,搬出设备,对其实施断水断电处理,并对违法搭建的建筑物进行科学清拆,共拆除“散乱污”违法建筑物150平方米。





下阶段,大龙街将继续加强巡查监管,加大整治力度,对“散乱污”企业进行回头看,让“散乱污”场所得到全面清理整治,打好蓝天白云保卫战!




大龙街依法取缔旧水坑村一出租屋“黑网吧”


12月4日,大龙街依法取缔1家无证经营“黑网吧”,有效规范了辖区营业性网吧和电子游戏经营场所管理,进一步净化了该街网络文化环境,推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护。


当日下午,大龙街网格员对所属网格进行日常巡查,在巡查至旧水坑村金岗路四巷时,偶然听到某出租屋里面传来一声“13号机加10元”。网格员凭借丰富的巡查的经验,怀疑该场所为无证“黑网吧”,立即对现场展开检查。




这家“黑网吧”十分隐蔽,隐藏在一处出租屋内,从外面根本看不出任何异常。当执法人员进入网吧,发现小小的房间内竟摆放着多台电脑,屋内灯光昏暗,无任何消防设施,整个网吧环境十分恶劣。现场还有多人正在上网玩游戏,经营户为了躲避监管,将门窗紧闭,通风条件极差,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经查,该场所没有办理任何证照,私自经营网吧,且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网格员迅速将现场情况上呼至指挥中心,并控制住现场。随后,番禺区文广局、街综治办、派出所联合组成的专项行动组火速赶赴现场进行取证,认定该场所确为无证经营“黑网吧”。执法人员依法依规对该场所进行封停取缔,并责令网吧经营者停止营业。据统计,本次行动共查获电脑主机20台,显示器20个。


大龙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大龙街将继续落实“每日巡、经常访、及时记、随手做、随时报”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排查整治,全面推进辖区平安建设,全力构筑辖区安全“防护网”。




东怡新地一家无证销售药品场所被查封


12月5日,大龙街东怡社区专职网格员按照“每日巡、经常访、及时记、随手做、随时报”的工作要求,例行开展巡查,当巡查到东怡新地某住所时,听到屋内持续有机器运作的声响。网格员入内检查后,发现屋内存放了一定量的药品、空瓶、针筒、针灸用品等,凭借敏锐的触角,怀疑该场所存在无证制假售假行为,立刻将情况上报街综合指挥中心。




随后,食安办、市场监管所等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全面检查。经核查,该场所涉嫌无证销售药品,执法人员暂扣药品一批,目前,该案件已移交相关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