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这些在职党员回南村的社区,都做这件事!
2019-12-04 18:35:24





近日,南村镇落实广州市的统一部署,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在职党员回社区(村)参与卫生清洁服务活动,无论是在城市社区,还是在城中村,都能看到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清理居民区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捡拾绿化带、道路两侧等的烟头、垃圾等丢弃物,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让我们走进南村镇各村居

了解党员回社区的实际情况:


员岗村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守护建设美好家园,培养村民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整体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改善生活环境质量,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员岗村党委将环境卫生整治及垃圾分类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2019年11月23日下午,员岗村组织村三委干部、在职党员及党员代表约30人回村参与卫生清洁服务及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坑头村

2019年11月23日下午,坑头村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在坑头村范围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农村环境整治暨在职党员回村参与卫生清洁服务活动,共约60名党员积极参与其中。所有党员一起来到村委大楼两旁路段,清理重点部位的垃圾、残土、杂物,消除卫生死角,规范垃圾收集处理,对文昌路和市新路马路路面卫生进行环境大清扫、大治理。在活动中,党员们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冲在前面、敢于抢挑重担的精神风貌。




罗边村

2019年11月23日上午,罗边村党委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全体党员干部、已回村报到的党员参加了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党员们不仅动手清理农村垃圾,还向村民宣传做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呼吁村民积极参加整理房前屋后杂草杂物,确保农村周边环境整洁有序。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罗边村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整治与改善,村庄井然有序,焕然一新。




江南村

2019年11月23日下午,江南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在职党员回村参与卫生清洁服务活动。江南村在职党员、党员代表等47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有的党员用扫帚扫路面,有的忙着把绿化带中捡出来的废纸、塑料袋等扫进垃圾箱,大家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活动过程中,在职党员们还耐心地给村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在党员们的影响下,门店经营户也陆续加入到卫生整治队伍中。





梅山村

2019年11月24日下午3点,梅山村委会集中开展在职党员回村开展垃圾分类服务活动,参加人员有村三委成员、驻村网格(外管)成员及在职党员共27人。活动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例如:可回收垃圾流转过程、可回收垃圾种类、餐厨垃圾流转过程、餐厨垃圾种类、其他垃圾及有害垃圾的流转过程。讲解完毕后,大家拿起清洁工具在梅山大道非主干道两旁清洁起来,清理房前屋后巷道沟渠和卫生死角等50多处,清理垃圾量0.4吨,部分在职党员负责派发“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宣传单张,共80多份,同时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南村村

2019年11月23日下午,南村村组织村三委干部、在职党员及党员代表52多人回村参与卫生清洁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活动现场,党员们亮身份,作表率,先对南村村委、南山大道、边岗大街、六队地等地方进行了彻底清扫,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




市头村

2019年11月23日下午,市头村“三委”干部、党员、群众以及村委工作人员在市头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根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的任务要求,以“干净、整洁、平安、有序”为目标,本次主要从市头大道南路集中开展统一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清除树木树枝,垃圾纸屑,促进村里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工作向纵深发展。




塘埗西

2019年11月24日上午,塘埗西村党总支部组织总支部全体党员和在职党员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扫及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重点清理了辖区沿街路面的卫生死角问题及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党员和在职党员们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冲在前面、敢于抢挑重担的精神风貌。活动过程中,总计清理各类垃圾1吨,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300份。在党员们的影响下,门店经营户也陆续加入到卫生整治和垃圾分类队伍中。





新基村

2019年11月22日,新基村两委干部带领新基村党员以及在职党员参与卫生清洁服务活动。为做好卫生清洁工作,新基村两委干部特别重视抓落实,并在活动开展前向各村广泛宣传发动。本次活动共出动45人,主要清理新基大道和灯光球场的零星垃圾、乱堆放、杂草、积水进行清理;清理市场内各档口巷道沟渠和卫生死角等12处;清理积存垃圾0.3吨;清理乱张贴、乱涂写9处;清洁积水4处;整治社区、村内巷、主干道共享单车乱堆放3辆。




樟边村

2019年11月23日上午,樟边村组织村两委干部、在职党员及党员代表约30多人回村参与卫生清洁服务及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活动现场,党员们亮身份,作表率,先对樟边文化广场内杂草、残枝、落叶,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烟盒烟头、路边的暴露垃圾、沟渠的漂浮垃圾、卫生死角等进行了彻底清扫。




星河湾东区社区

2019年11月23日上午,星河湾东区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干部、本支部党员、在职党员,共25人参加了卫生清洁及垃圾分类宣传服务活动。各位党员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几位党员还带上孩子参加活动,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经过简单的分工后,大家迅速开始卫生清洁,争先恐后,一点也不怕脏、不怕累,有的捡拾小区内绿化带的垃圾,有的去江边捡拾路边的垃圾,为社区环境美容。活动当天,共派发宣传单张和小礼品共200份,共清理垃圾20袋。




永大社区

永大社区居委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3日上午,组织支部党员、赴社区报到党员等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暨社区清洁活动。各党员积极参与活动,参与人数近40人。几位80多岁的老党员也前来参加了活动,身边人不时让他们坐下来休息一下,别累着了,老党员则说:“我是共产党员,要以身作则,我可以坚持”。年轻的党员们都被感动了,纷纷抢着把最脏最累的工作往身上揽。





南村社区

2019年11月24日上午,南村社区组织社区干部、本社区党员、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东片社工共97人,共分9个小组,在南兴花苑开展卫生清洁及垃圾分类宣传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清理各类垃圾约1.5吨,派发宣传单150余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改善了社区的人居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兴南社区

兴南社区党支部11月23日上午9时30分在新光城市花园四期和五期的户外展开清洁卫生活动,参与活动的有社区党员、一众在职党员和红郡小学党支部的教师。活动当日,党员们带上党徽和自家的扫帚到集合地点,拿上派发的垃圾袋,结队为伴各扫自家门前雪,把整个小区的户外绿地都打扫了一遍,收拾地面的垃圾烟头纸屑。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爱护身边环境的意识又一次得到加强,社区氛围也变得更加和谐。




兴业社区

南村镇兴业社区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3日上午,开展在职党员回社区参加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约60多人次,清洁活动划分2大组,划分区域进行清洁。党员们佩戴党徽,自行带扫帚、垃圾铲、铁钳、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园区内人行道路两侧、绿化带、游乐场地面、住宅区一楼架空层、潮流会所前后面区域等烟头、白色垃圾、尘土、枯叶等丢弃物进行清扫。




雅居乐北苑社区

2019年11月24日上午,雅居乐北苑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参与卫生清洁服务活动。番禺区相关领导和100多名在职党员前来参与。活动中,党员积极清理园区周边烟头、垃圾等丢弃物,向居民派发宣传单张200多份,小礼品200多份。大家指导居民垃圾分类,检查误时投放点垃圾投放情况,并及时清理周边垃圾。




雅居乐社区

雅居乐社区居委党总支于2019年11月23日上午,组织支部党员、赴社区报到党员等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暨社区清洁活动。各党员积极参与活动,参与人数近150人。全体参加活动的支部党员、赴社区报到党员、居委工作人员一共分成11组,第一个环节为社区清洁活动。主要活动地点为商业街主干道、小区主干道。





这里面有你的身影吗?

快转发为大家点个赞吧!


信息来源 南村镇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