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浦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址正式开业!新站点就诊更舒适、便捷
2019-12-04 18:32:14




石楼街坊注意啦!


石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沙浦站点

将在新址正式开业。


就医空间小、停车不便等问题通通被解决。

新址将为大家带来

更舒适、更便捷的就诊体验!



关于旧站点:



原石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沙浦站点位于市莲路石楼路段,属石楼镇城区中心地带,周边车位一位难求。


该站总面积只有800平方米,涵盖基本医疗区、辅助检查区、预防接种区、儿童保健区、健康教育区等多个功能区域,明显不能满足仅接种预防针已达每年2万多针次的服务需求。


此外,前来就医的普遍是老人和小孩,但该路段往来车辆较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石楼镇对上述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问题列入亟需解决的民生实事清单中,通过实地走访、民意调研、协调选址、共同商讨等措施,研究制定了整站搬迁的解决方案,把该站搬迁至市莲路石楼颐养院旁,并投入180万元对新站进行装修改造。


确定整改方案后,石楼镇加强督办力度,形成部门合力,加快推进装修改造工程,并协调解决该项目因电梯井挖掘受阻而需调整施工位置等实际问题。

新站点共三层,面积1422平方米,比旧址面积大一倍左右,就诊环境也得到明显提升。


一楼设有中医诊室、全科诊室、治疗室、输液室和配药室等;


服务台

配药室

全科诊室和中医诊室

二楼是医学检验科和办公场地;




三楼主要是儿童保健区。小石头来到三楼看到,儿童保健区内宽敞明亮,墙体绘有蓝色海洋卡通画,为防止小朋友磕碰,每个柱子都用加厚的海绵垫包裹住。





为方便群众看病,就诊室前新增了叫号系统,前来看病的居民只需在走廊等待就可看到排队情况。



沙浦站工作人员林冬莉介绍道:“我们还在二楼设立了健康教育室,可以定期举办健康教育,为居民普及医药、保健知识。”



林冬莉告诉小石头,新站点每层都设有洗手间,后续将加建电梯,方便老人和抱小孩儿的居民就诊,更多便民设施将逐步完善。





新站点周边交通畅通,番92、番93、番132、番126、番128、番131等公交车在服务站门口均有站点。




公共停车位相对充足,切实解决了旧站点就医空间小、停车不便、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等群众就医难的烦心事、揪心事。为石楼颐养院、石楼中学、以及灵兴工业园、广日工业园等群众就医带来极大的便利。



明天

沙浦社区卫生服务站

将举行搬迁开业仪式暨义诊活动

住在附近的居民可到现场

咨询慢性病中西医结合防治、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内容。


活动时间:

12月4日(星期三)上午9:00-10:30

活动地点:

沙浦社区卫生服务站(市莲路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