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燃气安全宣传车来啦!大龙街以新形式开展秋冬季燃气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2019-12-02 00:02:59



近日,

大龙街大街小巷出现了

一辆别具一格的车

大龙街多媒体燃气安全宣传车来啦!!




这是大龙街开展2019秋冬季燃气安全系列宣传活动的又一种新形式。这个星期以来,燃气安全宣传车每天分两个时间段在全街范围内巡游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行程达数百公里。


一辆燃气安全多媒体宣传车车身三面的巨大屏幕循环播放燃气安全动画宣传片,所到之处路上行人纷纷驻足观看,再加上燃气安全宣传工作人员细致讲解,实现燃气安全宣传无死角,宣传效果全覆盖。




大龙街城市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龙街是全市首个利用多媒体宣传车形式宣传秋冬燃气安全的街镇,每天早上和晚上两个时间段在全街各个人流集中的地方巡游。 车身两边的LED屏幕上均播放燃气安全知识动画片,而车尾的屏幕则滚动播放全街16个正规瓶装气便民服务部的名称、电话和地址,供街坊了解购买正规燃气。





据介绍,本次活动通过宣传车电子显示屏、宣传册向广大民众展示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燃气安全使用的了解,让燃气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使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深入人心。据了解,该系列活动持续一个星期。





如今到了秋冬季节,

更是燃气安全事故高发期。

在燃气事故中因用户使用不当

造成的事故占所有燃气事故的95%以上,

需要长期开展用气安全宣传,

切实提高市民群众

安全用气知识以及处理事故、

开展基本急救水平。





今年以来,

大龙街在燃气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中,

都做了哪些工作呢?

我们来了解一下!


1

成立大龙街燃气管理领导工作小组,制定《大龙街燃气管理工作方案》《大龙街开展无证经营行为专项整治方案》等方案,明确城管、消防、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职责分工,压实各村居属地责任。创新燃气无证经营行为举报机制,推动燃气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2

落实主体责任,定期组织燃气安全检查人员到辖区内各燃气企业、场站及便民服务点进行安全排查,重点检查其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人员持证上岗、设施巡查维护、安全操作流程、应急演练开展情况等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深化与燃气公司合作,进一步加强终端用户安全用气隐患排除工作,确保燃气安全生产各个环节落到实处。同时,积极促进番南、金湾燃气公司与大地保险公司成功签约广州首单“燃气安全责任险”,正式启动大龙街燃气安全民生兜底工程建设。目前,全街便民部所属公司已为辖内所有正规瓶装气用户购买了“燃气安全责任险”。



5

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对辖内校园、12间燃气便民服务部和1间汽车加气站开展燃气安全管理和执法工作,全面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燃气无证经营行为。

今年以来,累计出动182人次,检查燃气便民服务点和燃气设施98次,发现安全隐患45宗,完成整改100%;巡查燃气管道10余次,排查餐饮场所88家次,发现燃气安全隐患80余宗,发出整改通知书88份,完成整改100%;开展打击非法燃气联合执法行动38次,出动人员441人次,共扣押881个液化石油气瓶,查扣涉事车辆2辆,拘留涉事人员2名。



4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定期组织安全培训,邀请专家为企业、便民部、送气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多批次授课培训。建设燃气安全专用宣传栏,在街道LED屏与城市花园门禁系统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燃气安全知识动漫宣传片,并创新采用LED宣传车进行流动宣传。

联合广州番南液化公司、金湾燃气公司、喜燃能源公司每月定期举行“燃气安全六进”系列安全宣传活动,为群众讲解安全用气、液化石油气事故处置、识别正规燃气公司和送气工等知识。今年以来,累计开展52场宣传活动,其中进村38场、进居3场、进校5场、进市场6场、进支部1场、进广场6场,共计16200多人次参加,派发18000多宣传单张。



接下来,

大龙街将进一步加大

燃气安全宣传力度,

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

属地监管部门积极主动

排查安全隐患,重拳打击“黑气”,

通过多方施策,

保障广大群众的用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