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旺梦乐城一层谭木匠专卖店发生火灾?350人成功“逃生”,真相是......
2019-11-29 22:47:05


前天上午,

永旺梦乐城一层谭木匠专卖店

突然冒出浓烟、“烈火”熊熊,

多名消防员紧急喷水灭火,

数辆消防车也在紧张工作。

现场聚集了不少市民,

这是发生火灾了吗?


走近一看,原来是

2019年度下半年度消防演习正在进行中!



永旺梦乐城番禺广场店是番禺人气商圈之一,去年客流量可达1500万人次,更要格外注意消防安全。


为提升购物中心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发生火灾时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11月27日上午,大龙街永旺梦乐城举办“2019年度下半年度消防演习”。桥南消防中队、大龙街专职消防队、大龙街永旺梦乐城工作人员及专卖店员工约350人参演。




此次演练模拟,永旺梦乐城购物中心一层谭木匠专卖店发生火灾,永旺梦乐城确认火情后启动消防系统及启动应急预案,商场灭火组持消防器材赴现场。




灭火后因“火势”较大,永旺梦乐城通过广播疏散商场内所有人员并拨打电话通知消防队到场,桥南消防中队和大龙街专职消防队到场后立即对永旺进行扑救,并快速启动高压水枪向“着火点”进行喷射。很快,“火势”被控制下来。



演习完成后,消防员现场向员工们讲解灭火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商场起火后正确的逃生方法等,组织员工参与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盆(明火)的实操。




大龙街专职消防队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演习加强了消防队的联勤联训,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消息来源:大龙街专职消防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