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新造,你我共建 | 新造镇举办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2019-11-28 20:44:25

                                                                         



“废品垃圾也是宝,变废为宝育花草”。

为进一步做好新造镇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保障垃圾分类工作顺利铺开,增加社区群众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及认识,提升社区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11月22日下午,新造镇爱卫组、谷围新邨综合办、团委、社工服务站等单位联合在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属初级中学校园内开展主题为“美丽新造,你我共建”新造镇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来自镇6个基层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和社区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大力向广大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社区群众、学生家长等300多人参加。





本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共分三个环节进行,分别是“垃圾分类宣传咨询及游戏互动”“垃圾分类专题知识学习”以及“社区环境美化志愿服务”环节


在垃圾分类宣传咨询及游戏互动摊位,党员代表、志愿者们向群众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引导居民在垃圾分类签名墙上签名,坚定做好垃圾分类的决心。

同时通过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小游戏,让群众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掌握垃圾分类的技能。

不少居民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他们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表示以后购物会自带环保袋,减少使用塑料袋等。




游戏摊位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志愿者们一同参加垃圾分类专题学习会,由学校总务处覃主任就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等内容进行宣讲,动员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行动起来,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




随后,大家一同参加社区环境美化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谷围新邨中心湖周边的垃圾及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以实际行动向社区群众传递正能量。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新造镇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切实把垃圾分类的意识灌输到每个人,真正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共建绿色环保美丽新造。


消息及图片来源:新造镇创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