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利好”服务正向大山村袭来,很多人居然还不知道,赶紧收藏啦~
2019-11-27 19:48:03

                                                                         



住在大石街大山村的朋友赶紧看过来,

一波“利好”正在向你袭来,

赶紧来接收!



11月24日晚,

“和美大山•你我共建”五社联动游园晚会

在大山村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现场不仅为“和美大山”摄影颁奖,

还甩出多个服务于大山街坊的活动~



晚会现场揭晓“和美大山”摄影结果


“和美大山•你我共建”五社联动游园晚会由李森党代表工作室、大山村党总支指导,大石街团工委、大石街社工服务站主办,现场多个团体轮番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吸引众多大山村居民前来观看。而当晚的重头戏,则是逐步揭开“和美大山”摄影及环保征集作品的获奖名单,并现场颁奖。



据悉,大山村辖区人口众多,来穗人员超过6万人,实际服务总人口约10万人,多元文化共存,为建设好“和美”大山村,10月底,主办方进行了“和美大山”摄影及环保标语征集活动,活动一经发布,获得不少大山村民、在大山村居住的来穗人员以及居住在大山周边的街坊积极参与,此次征集的作品不仅照片拍得好,环保标语也让人眼前一亮。


住在大山村隔壁的陈先生过来替家人领奖,他几乎每一两天都会来大山村,他对大山近期的变化也都看在眼里,“富山路变化挺多,原先脏乱差,现在变得比较漂亮,大涌路也变了很多,原先车辆很多、特别地复杂,现在整洁很多,其实这个变化是慢慢的,一直有在变。”


△大石街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许东雨、大石街团工委书记莫鸿震、大山村党总支书记杜汝锋、大山村妇女主任范少锴、启智社工中心副总干事陈立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获奖名单



一等奖:


陈淑勤(文明与清水同在,和谐与风景共存,爱我大山)


二等奖:


徐梅辉(齐聚大山  安身立业)

陈志发(我是一名环卫工,环保从我做起)


三等奖:


1、赵汝恒(环保不分老幼,美化不分阶层)

2、杨淑莹(保护蓝天碧水,共建和美大山)

3、陈燕(大山村的美,从辛勤的每一小步开始)

4、王进(同在蓝天下 共爱一个家)

5、周龙宇(和美大山,和美万家)


优秀奖:




据悉,当天下午,主办方就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区、互动区、成果展区、兑奖区,其中,互动区设置了六大竞赛——“指压板跳绳”、“诸葛帽吃糖”、“摸石过河”、“珠行万里”、“巨人脚步”、“球球保卫战”,通过游戏让大山居民在周末玩得尽兴。同时,在成果展区,将“和美大山”摄影征集的照片及环保标语、大山村整治前与后的图片以kt版的形式让参与者观赏,并可投出心中最美的图片,评选出“最受人气奖”。



现场公布一大波服务大山街坊的活动


晚会现场另一大福利,则是主办方“甩出”一大波服务大山街坊的活动项目,大山的文化活动服务将愈加丰富。


据介绍,大石街团工委已设立大山村团青服务站,为大山村的青年团员朋友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社工站把更多的社工服务带进大山村,有共融之家、公益驿站等服务内容,将积极促进来穗人员与本地居民互相融合,以丰富有趣的文化活动,促进居民间相互共融,营造和谐氛围。


△互动有奖问答环节,居民积极举手回答


具体的活动都有哪些呢?


大家一起看个电影☞

红色电影院


青少年儿童☞

“游戏1+N”青少年桌游常规服务、大石家·童伴阅读角


亲子家庭☞

社区亲子活动、“其乐融融一家亲”社区家庭生日会


来穗人员☞

来穗人员增能学堂


还有长者手工作坊、“甜心厨房”甜品烘焙DIY工作坊、

大山村公益驿站等等


一大波服务都在这了,

赶紧收藏好

☟☟



(注:以上服务的开展最终以大石街社工站实际通知为准)


晚会虽然结束了,

但团青服务站和共融之家的服务刚刚开启,

如果你周末无聊、想要认识更多朋友,

或者有兴趣参加志愿者服务,

欢迎大家积极来报名参加,

也记得将这些服务转告给身边人哦~

联系方式

其他报名方式:

1、致电020-84785015咨询相应社工及报名;

2、前往大石街社工站:岗东路149号番禺有线(内入社工办公室),现场报名;


活动地点:

大山文化活动中心(大涌路162号大山市场对面文化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