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街10月份农村环境卫生情况如何?成绩靠后的村将做整改
2019-11-26 19:50:26


为贯彻落实《番禺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督查考核方案》,有效深入推进大石街“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农村环境卫生工作。


昨天上午(11月25日),大石街召开        农村10月份环境卫生整治专题分析会,大石街领导班子成员、街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村理事长、卫生干部、城管综合执法队,环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街道办事处主任罗健雄主持会议。


会上,大石街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许东雨通报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10月考核第一巡查小组成绩。其中,礼村村排名在小组中垫底。





会上,礼村村党支部书记对本次成绩靠后作出了分析:一是检查不深入,未能及时发现问题或发现问题无及时反映情况进行整治;二是冷巷保洁不及时,巷与巷之间垃圾堆积较多,清理监管不到位;三是外来人口较多,流动人员流动性大,床垫家具等不定时随意乱放,清运难度大;四是装修改造房屋增多,建筑垃圾乱堆乱放,屋主清运不及时。



挂点联系礼村村的街领导也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一是村“两委”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求村两委干部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常态化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整治。

二是加强保洁人员的管理,在保障主干道清洁成效的基础上,重点整治冷巷垃圾堆积问题,并设立《礼村村冷巷管理处罚规定》。

三是继续做好宣传工作,引导村民将大件弃置家具及建筑垃圾堆放在指定的位置,全面提高村民及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




最后,罗健雄作总结讲话。他要求:一是各村党员,社区党员要加入到网格管理中去,成立网格党支部,实行分片包干制,大力提高环境卫生,将工作日常化。二是市场管理规范化,做到不乱摆乱卖,不占道经营。



过去这段时间,

你所在的村环境有所改善吗?


资料由大石街城管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