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南劳动中心“手把手”教街坊领取社保补贴
2019-11-26 16:00: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近日,记者从番禺区桥南街了解到,为了居民能及时了解有关政策信息,桥南街劳动中心通过张贴宣传单、LED显示屏播放、微信、QQ、手机短信群发等多种方式宣传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在中心办公点设置电脑,设专人指导符合条件申请的人员,协助其办理登记及申领手续。

“手把手”教街坊填表领补贴

社区居民黄小姐,由于之前是在越秀区从事社区岗位工作,并领取了社区岗位补贴待遇。于本年初将户口迁至桥南街,由于7月1日起,广州市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出台后,她这类人员就过渡到灵活就业补贴的享受范围内,因此,黄小姐前来该中心咨询有关补贴的申请事宜。由于她本人年龄较大,电脑操作不熟悉,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的向她解释办理流程,手把手教会她如何在网上申请补贴,终于成功递交申请。后期致电黄小姐了解补贴的到账情况,她说已经领取到第一期的补贴,十分感谢劳动中心的帮助。

为了能让政策信息做到家喻户晓,桥南街劳动中心还专门设宣传摊位,向广大群众宣传就业创业的相关补贴政策。在设摊的过程中,桥南街草河村村民刘先生,得知自己符合条件可以申请补贴,特意前来咨询如何办理。工作人员告知刘先生,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关注“广州人社”的微信公众号,登录进去按提示填写资料,就可以申请。刘先生表示,有了这个补贴政策,自己的经济负担可以减轻很多,而且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免去扎堆等待的麻烦。

桥南街已接受咨询超200人

据了解,2019年7月1日,广州市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开始实施,即广州市户籍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灵活就业,办理就业登记并依法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社会医疗保险费,依照“先缴后补”原则,按600元/月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可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外,其余人员累计最长不超过3年。

截止到10月底,目前接受政策咨询人次200多次,已成功协助30多名灵活就业人员申请补贴。下阶段,桥南街劳动中心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将该补贴政策宣传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