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工作照看得人热泪盈眶,他们是社区里最美的人
2019-11-25 19:39:17

                                                                         




在亚运城社区里有一位年轻的党员志愿者,她叫梁婵芬。在上个月社区居委组织的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中,梁婵芬拖着笨重的身子挨家挨户走访。没错,她已经怀孕35周了,但当她得知社区活动需要她的时候,她依然毫不犹豫地参与进来。




亚运城社区居委的工作人员王志勇告诉小石头:“当时我们考虑到她不方便,想让她暂时休息,但她坚持要参加活动。”当晚,一张梁婵芬的工作照在微信群里流传开来,亚运城社区居委党支部书记戴明飞称她是“最美怀孕妈妈党员”。





其实,在石楼还有很多像梁婵芬一样的社区党员志愿者。继石楼镇开展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的工作后,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内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 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形成社区里最美的风景线。


目前,石楼镇组织广大党员加入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任垃圾分类宣传员和垃圾分类站桶指导员,分别在早上7点到9点、晚上6点到9点,进行“站点”和“站桶”,引导广大群众主动进行垃圾分类,检查居民投放的垃圾是否分类正确,是否精准投放,进一步强化分类督导,利用“网格党建”把有温度的服务直接送到群众身边。



亚运城社区:联合铁一党支部共同发起活动


10月25日起,亚运城社区党支部还联合亚运城铁一中学党支部共同发起“党建引领环保新风尚 垃圾分类党员在行动”党员桶边督导志愿服务活动,将亚运城运动员村一、二、三、四区作为这次活动的试点小区。


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中午顶着太阳在垃圾分类误时点进行站桶宣传工作,并认真查看居民待扔的垃圾是否分类正确,为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就生活垃圾如何分类进行讲解。


       


石楼社区:党员志愿者热情高涨


石楼社区党委目前已报到的在职党员有855人,从8月31日起,已报到在职党员纷纷回石楼社区签订《“垃圾分类我带头”党员承诺书》,当时共有83名在职党员报名参加成为石楼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10月16日至10月20日,石楼社区再次招募党员志愿者“站桶”,此时的参与人数已达到159名。


“这周日我们又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清洁卫生服务,目前报名人数已超217人,党员们都很积极、热情。”石楼社区党委副书记陈少霞说道。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党员带头是最好的导向。党员带头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势必能感召群众跟着学、照着做。


       


为引导居民正确分类餐厨垃圾此外,党员志愿者还上门派发石楼镇政府专门订制的餐厨垃圾桶共计3000多只,进一步解决了群众因投放餐厨垃圾要破袋而带来的不便。


       


11月9日,石楼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到庄士映蝶蓝湾小区派发餐厨垃圾桶,当晚就得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住户们充分利用当天发放的餐厨垃圾桶,分类出来的餐厨垃圾无论质量及数量均有所提升,进一步巩固了分类成效。党员带头、全民参与,垃圾分类这场持久战,必将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