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剑、舞龙、抖空竹......洛浦街首次创新,举办“跨界”展演!
2019-11-22 20:17:13

                                                                         





11月21日上午,由洛浦街党工委、洛浦街道办事处主办,洛浦街文体中心承办,洛浦街辖区太极、腰鼓、空竹三个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点共同参演的2019洛浦街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点展演活动,在广州碧桂园后花园草坪隆重开演。



今年的展演,洛浦街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点的首次“跨界”展演,别样精彩。与往年不同的是,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洛浦街辖区门球、腰鼓舞、太极三个社会体育健身服务点一同来参加展演,不管是从体育类别、参演人数,还是从节目质量方面都是首次创新,吸引了众多体育爱好者和广碧居民前来观看。



广碧太极队是一支活跃在洛浦广碧社区,以强身健体、愉悦身心为宗旨,以活跃社区文体生活为目的,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演出活动,并多次在区、市、省以及国家级太极拳大赛中荣获过奖牌、奖杯及奖状证书。2019年11月,被评选为广州市番禺区“终身学习活动品牌”单位,并指定为洛浦街太极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点,为广碧社区乃至洛浦街各个社区群众体育活动树立了榜样,为广碧社区文明和谐,业主的欢乐与健康作出了贡献。


广碧太极队带来42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48式太极双扇三个节目。不管是从节目阵容、人数,还是从节目舞美设计方面都下足了工夫。






丽江文体协会分别带来了腰鼓舞表演《张灯结彩》和《空竹“龙”飞跃流星球》。丽江文体协会腰鼓舞队表演舞蹈热情洋溢,充满喜悦之感,展示出现代老年人生活的精神风貌,舞出了对美好生活的欢喜之情。其曾多次参加公益演出,为洛浦街体育文化、助残等公益事业作出了贡献。

丽江文体协会空竹队《空竹“龙”飞跃流星球》是将两项体育健身杂糅在一起的节目,到底是如何飞跃,我们看照片一同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广奥社区的程老师更是带来了另一健身舞龙节目《中国龙》,程老师手中的龙和丽江舞龙队有明显不同,龙头造型逼真,且装饰精美,龙身长达三至五米长,配以红黄相间的华丽纹理,显得格外耀眼,不时夺得阵阵掌声。







本次展演活动旨在于弘扬洛浦体育文化,展示交流洛浦各体育服务站点的风采,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各服务站点间的友谊和交流,为洛浦营造浓厚的体育氛围,充分起到让体育文化与体育精神充分传播的良好宣传作用。        






     
昨天,洛浦街还举办了文化艺术节门球个人技能大赛。门球是洛浦街文化品牌中一张闪亮的名片。


           


本次门球个人技能比赛吸引了洛浦街30余位门球运动爱好者的关注与报名。门球运动爱好者们欢聚赛场,以球论道,以球会友,切磋技艺,共同享受门球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球场上队员们个个精神焕发,热情高涨,身姿矫健,手握重槌,气定神闲,挥杆对垒沉着冷静,弯腰击球也显得身手矫健,击球力度和角度都控制得非常精准,毫不逊色于年轻人。“过门”、“撞击”、“闪击”,充分展现了老年运动的健康活力。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产生了一到六名的获奖运动员。


           


据参赛队员周阿姨介绍,本次比赛是继大石洛浦门球交流赛后的首场个人技能比赛,之前都是团队赛,只要保证团队得分最高方可赢得比赛,注重的是团队协作性;而此次比赛注重的是切磋球技,促进交流,追赶比超,促进浓厚的学习氛围,球员们都特别珍惜街道组织的比赛活动,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宣传和推广门球运动,不仅要强身健体,更要让更多人了解门球的魅力。


           


     
文体中心主任陈柏林也表示,今后将投入更多工作精力深入群众体育文化活动,活跃老年人生活,增强全民建设热情。



通讯员:洛浦街文体中心贾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