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街老人都为这个活动点赞!“长者防跌改造项目”宣讲会你听了吗?
2019-11-20 21:30:07

                                                                         


人的身体平衡能力

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有所下降,

老年人一不小心就容易会跌倒,

而跌倒会严重威胁他们的

身心健康、日常活动及独立生活的能力,

也会增加家庭和社会的负担。

为了让居民认识到居家环境安全的重要性,提高辖区群众的居家安全意识,降低老人跌倒的发生率,11月19日上午,“农村老街坊”项目组携手沙头街平安办、平安促进会在沙头街党建活动中心举办“沙头街长者防跌改造项目”专题宣讲会,为辖区的“老友记”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跌”安全教育课。        





为了让街坊能够更好的了解和

关注老人防跌倒的认识,

平安促进会专门邀请了

有着多年为老服务经验的

资深社工督导梁社工为“老友记”授课。

梁社工以日本智能化养老模式为题材,举行实际例子,一步一步形象生动地带动在座的老街坊进入防跌课题,结合自身现实生活情况讲述跌倒的危害和防跌的相关知识,增强长者对防跌的认知度;

介绍了老年人跌倒的危害性、防止跌倒的技巧及预防,并引领街坊们参与现场的有奖知识问答游戏,通过问答知识加深他们对跌倒发生的原因、后果及危险性的了解,并向现场街坊建议要认真关注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了解生活中存在的危险,注意生活细节,树立起防跌倒的健康意识。



     
本次讲座获得老街坊们的一致好评,参加活动的黄阿姨表示:“我今年82岁了,很高兴还有机会参加这次活动,我学到了防跌的知识,知道怎样预防跌倒,今后要像社工姐姐说的一样,努力保持好心态,做个健康长寿的‘不倒翁’”。


参加活动的老街坊们也纷纷表示,虽然讲座只有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但他们对防跌倒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了解,此次讲座很有意义。
     

老人们认真听讲


“农村老街坊——沙头街长者防跌改造项目”是由广州市民政局、中共广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沙头街平安促进会实施的2019年第六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资助项目。

自立项至今,项目已累计举办项目启动仪式1场;组建了居家安全志愿服务队,开展业务培训4次;举办居家安全宣传活动6场、居家安全知识讲座2场;为42名长者进行了居家安全环境测评,为16名困难长者提供安全防滑和隐患等居家设施改造。项目累计直接受益对象1100多人次,间接受益对象3000多人次。



在项目的带动下,

沙头街平安促进会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

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热心群众

加入到了平安志愿服务行列。

信息来源:沙头街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