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长者饭,温暖老人心!石壁街居家养老配餐服务获街坊点赞!
2019-11-19 19:24:33

                                                                         

每天中午

步行至家附近的配餐点

享受一份有肉有菜

色香味俱全、营养十足的午餐

还可以跟老朋友老街坊聊天……





石壁街从2017年至今,运营屏山社区、韦涌村、大洲村、石壁孖祠堂、石三村文化活动中心等5个长者饭堂,累计服务就餐人数2394人,获得了广大街坊的点赞!








5个长者饭堂服务广




据石壁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广州市番禺区民政局关于印发番禺区社区老年人配餐服务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石壁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配餐服务在番禺区民政局以及石壁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以屏山社区长者饭堂作为试点,并于2017年7月6日正式试运营,为屏山一村、屏山二村、都那村、南站居委会的长者提供助餐服务。自2017年试运营至今,累计集中就餐人数729人,配餐份数13713份。


随着配餐服务的日渐成熟,石壁街于2018年4至9月份,又逐步增设了四个长者饭堂,分别是韦涌村长者饭堂、大洲村长者饭堂、石壁孖祠堂长者饭堂以及石三村文化活动中心长者饭堂,累计服务就餐人数1665人。






荤素搭配营养十足




据悉,石壁街的5个长者饭堂的饭餐,由广州市真采源食品有限公司配送,每个长者饭堂聘请一名专职工作人员,并组织村热心有为的长者作为志愿者,为其他长者提供助餐服务。


长者饭堂提供可口饭菜,定制每周不同菜单,不断优化餐饮服务体验,为求惠及更多长者。










服务暖心大家庭




在开展配餐服务过程中,长者饭堂注重为社区长者提供爱心、细心、耐心的人文关怀。工作人员热情周到,主动与长者们打招呼,像家人一样问候他们,询问饭菜是否合口味,提醒长者们注意健康用餐等等。


石壁街居家养老中心将尽心尽力把长者饭堂塑造成一个社区长者的大家庭,以服务为宗旨,以温暖和爱为基础关心每位长者。





1
屏山片长者饭堂



▲长者们拿到饭后共进午餐,耆乐融融







2
韦涌长者饭堂


▲到了取餐时间,长者们纷纷前来有序排队取餐







3
大洲长者饭堂








4
石壁孖祠堂长者饭堂







5
石三村文化活动中心长者饭堂







石壁街居家养老服务的开展在党政、街办的领导下,认真落实老龄相关服务,结合社工服务站工作,积极发挥社会工作“以人助人”的理念效能。




超赞.gif


各位街坊

想为家中的长者报名参加大配餐么?

快来观看以下申请指南

尽快来报名吧!

符合相关条件可享受补贴用餐哟!









各位街坊

你们家中的长者

平时去哪个长者饭堂吃饭?

快来为喜爱的长者饭堂点赞吧!


1、 屏山社区长者饭堂

2、 韦涌村长者饭堂

3、 大洲村长者饭堂

4、 石壁孖祠堂长者饭堂

5、 石三村文化活动中心长者饭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