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环街首例工业园区雨污分流整改通过验收
2019-11-07 21:08:06

实现园区污水“零直排”

不仅是企业自身责任

还直接关系全流域水体治理的成败


东环街番山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今年收到东环街河长办对该园区雨污分流整改通知后,积极行动,通过与街河长办、区水务局、区污水公司等部门的多方联动,经过三十天的努力,9月中旬园区内雨污混接整改工程顺利全面完工并顺利取得《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




11月1日上午

园区雨污分流整改工程通过东环街河长办、区水务局、区污水公司的高标准验收,真正兑现黑臭水体整治的庄严承诺。


此次创业园区雨污分流工程共计投入60多万元,聘请合资质的设计公司和经验丰富的施工单位进行雨污分流改造设计和配套基础管网建设。完善了园区内两套清晰的雨污分流系统基础设施建设,对园内管网进行系统的清淤,系统地对园区雨污情况进行梳理,健全管网标识。



验收组一行先对园区内雨污管网随机抽取雨水井进行检查,认真查看管口有否污水流出,现场进行氨氮数据检测,被抽查的雨水井内无发现有水流出,水质氨氮数据检测为2,水质合格。



园内道路间、井盖旁,标记有“雨”或“污”编号的方形标识吸引了验收组的注意。据介绍这些方型井盖和标识是根据园区内沥青路的特性而特别设计的,弥补沥青路上井盖经常开裂的不足,通过这些标识,路人可直接了解排水井中排的是污水还是雨水。




下一阶段

东环街将以此次园区雨污分流整治验收为契机,不断推进辖内工业园区雨污分流项目改造实施,完善提升辖内“污水零直排”整治成效,努力提升辖内水体环境质量。



 信息来源 东环街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