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人参与!南村镇28个村居开展病媒生物防制行动!
2019-11-07 20:58:50

                                                                         




REC                  

为进一步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切断媒介传染病传播途径,防止媒介传染病疫情传播,11月1日下午,南村镇组织28个村居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行动,主会场设置在草堂村,其余15个行政村、12个社区分别设有分会场,28个会场同步开展统一行动。南村镇党委委员张淑芳、南村镇爱卫办负责人夏彤、指挥中心、爱卫办、派出所、城管中队、各村居干部及工作人员共计950多人参加行动。



0        1      
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各村居根据南村镇统一安排,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发动群众清扫室内外环境卫生,消除“四害”孳生地,加强对重点单位防护设施建设,采用物理、化学和生物防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除“四害”工作,确保季节交替各种流行病有效遏制,给居民营造健康、卫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清理卫生死角912处,清理乱堆放404处,清除孳生地782处,清理垃圾112吨。


       
       


0        2      
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氛围


本次行动南村镇分别在各村居设置宣传点共28个,通过派发药品、宣传单张,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病媒生物对群众身体健康的危害,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认识病媒生物防制的重要意义,学会并掌握科学的除害方法。


宣传行动累计派发蚊片10000多盒,发放宣传单张及小册子15000多份,入户8000多户。


       
       




南村村分会场          



板桥村分会场          



陈边村分会场          


此次统一行动,各村居能按照镇委、镇政府的工作部署,迅速开展统一行动,把此次行动作为重要工作目标,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抓好整治工作,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并在行动过后,自觉查找环境卫生管理及病媒生物防治等方面的重点与不足,认真制定措施,相互学习借鉴各村居之间做得好的工作措施,实事求是制定工作目标和时间,认真扎实抓好环境卫生及病媒生物防治的工作,努力提高南村的环境卫生综合水平。



信息来源 南村镇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