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讲座、家庭教育讲座,满满干货惠及石壁街“半边天”
2019-11-07 20:47:26

                                                                         






1






家事审判规则下的权益保护法律知识讲座






为增强辖区妇联干部维权业务素质,提升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能力,扎实有效开展妇女维权工作,10月31日下午,石壁街妇联举办创建平安家庭宣教系列活动——2019年最新家事审判规则下的权益保护法律知识讲座。






石壁街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陈丽媚、妇联专职副主席张劳红、机关大院干部、各部们代表、街村社区妇联正副主席、执委约20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番禺区和美家庭工作室负责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志愿者律师,反家暴专案组负责人,广东经国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广州市政法委金融法学会理事,番禺区法学会常委理事苏燕玲律师对家事审判新法和家事调查员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




此外,苏燕玲还为大家讲解夫妻共同债务的处理规定、案件诉讼时效的司法解释、财产继承法和民法总则PK合同法、最新家暴案的调处规则等一系列问题的法律规定和相应的处理办法。






       

学员们纷纷表示,老师讲授的案例非常典型,法理通俗易懂,此次讲座提高了他们对于权益维权法律知识等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和认识。






       

通过苏燕玲律师的讲解,让妇女干部注意到平时工作中容易忽视的问题。今后,石壁街妇联将不断完善妇女维权机制,全面建立以预防为主,主抓源头的妇女维权机制,进一步提高村、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不断增强村、社区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切实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







2






“解密原生家庭”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为提高石壁街辖区内街村干部、执委、工作人员的家庭教育水平,不断深化平安家庭创建工作,营造“共建平安广州、共享幸福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31日下午,石壁街妇联举办了创建平安家庭宣教系列活动——“解密原生家庭”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石壁街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陈丽媚、妇联专职副主席张劳红、机关大院干部、各部们代表、街、村社区妇联正副主席、执委约20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广州市番禺区屏山小学副校长、小学德育高级教师、番禺区家校共育研究会副会长黄锦全老师给大家带来“解密原生家庭”家庭教育专题培训。



黄校通过角色扮演、测试问答等方式,以他丰富的个人阅历、独到的思考和实践与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让大家带着一份觉知去看自己的原生家庭,以及如何做我们作为孩子最好的原生家庭的模样,通过深入原生家庭,觉察原生家庭,并为它做一些事情,做孩子最好的原生家庭的模样,于父母本身,于孩子来说,都是意义非凡。






       

讲座中,很多生动的角色演练示范令家长们引起共鸣,虽然讲座只有短短一个半小时,在座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为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











       

今后,石壁街将继续贯彻落实“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广泛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及“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精神,以妇女干部群众、辖区家庭为主要对象,围绕家风建设,结合家庭教育、平安家庭等宣教活动,在辖区广泛宣传良好家风,进一步提高父母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