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半边天”+花艺+湿地花海=美丽绽放新化龙
2019-11-07 20:02:10



为引领广大农村妇女敢想敢干、能想会干,实现多产业发展、多渠道致富,培育职业化、新型化女农民,11月2日,由化龙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化龙镇妇女联合会、镇社联会、农业发展总公司、农业办、乡村振兴办、社工站、复甦村妇联会共同主办的现代花艺创作培训班在化龙湿地公园正式开班,来自各村(居)的女农民、女致富能手、有志于花卉产业创业和提升就业技能的妇女超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巾帼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培训班邀请了广州市技师学院园林设计讲师、插花技师范月青老师主讲。


培训班的内容分为“现代花艺设计与制作、组合盆栽设计与制作”两个主要课程。范月青通过“面对面讲、手把手教”的方式进行授课,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操作。众学员们在老师的授课以及细心指导下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多肉盆栽和花艺设计,创作出一个个精美的作品,得到老师的充分肯定。



现代花艺创作培训 走进化龙湿地园区


据了解,这次培训选址在化龙镇湿地公园室外开展,学员们能在优美的环境中就地取材,零距离接触大自然;既学习到花艺设计制作知识,又激发了自己的创业热情、提高了就业技能。



据介绍,此次现代花艺创作培训班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贯彻以“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农村妇女工作的重要载体,统筹多部门联动合作,助力于丰富广大农村妇女的精神生活,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通讯员 化龙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