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村排名靠前!大石街9月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出炉~
2019-11-06 19:50:12



每月一问,

你所在村子的环境卫生近期有改善吗?



11月4日上午,大石街召开农村9月份环境卫生整治专题分析会,大石街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城管综合执法队,环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石街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许东雨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9月考核第一巡查小组成绩,其中山西村、诜村村、植村村分别进入第一巡查小组前十名,北联村、会江村排名在小组中垫底。


大石街其他各村相比的排名情况



在会上,会江村、北联村干部分别对本次排名靠后原因作出了分析,主要集中在村两委干部对各自责任片区监督不严,保洁不到位,卫生死角没有及时发现,村里的垃圾随意堆放,影响了村容村貌,出租屋的流动人员较多給环境管理也带来压力等。


挂点联系会江村、北联村的街驻村团队分别对两个村提出整改措施,主要措施有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环境卫生意识,完善卫生保洁制度,加大经费投入,加大对卫生死角的巡查清洁力度,强化日常巡查提高保洁质量,重点整治房前房后乱堆乱放问题,充分考虑后续需要,对环境整治项目进行统一规划与管理,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等。




最后,大石街党工委书记钟文辉作总结,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加强管理力度,各村驻村团队和村干部每周到村巡查环境卫生问题,发现问题要及时发到工作群整改,驻村团队参与到环境卫生工作很重要;

二是思想要再提高;

三是做事要有效率和办法;

四是宣传的氛围要更加深入。


全街上下要攻难克坚,持之以恒地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各村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环境卫生工作,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为了打造一个

“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农村环境卫生

大家要一起行动起来呀~

资料来源于大石街城市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