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街召开紧急会议,垃圾分类工作将这样开展——
2019-11-05 19:39:34

                                                                         



洛浦新闻      


11月3日下午,洛浦街召开垃圾分类和登革热防控工作紧急会议,街道办事处主任主持,街全体班子成员、公务员等共计200人参加会议。



会上,街武装部长对洛浦街的垃圾分类和登革热防控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传达了下阶段的垃圾分类、登革热防控和病媒生物防治专项行动等工作部署精神。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就洛浦街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二是攻坚克难,破解难题,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推进。指出投放点设置要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科学设置,尽快完善配套设施。


随后,街党工委书记对垃圾分类和登革热防控及病媒生物防治专项工作作出重要讲话,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正视问题,分析原因,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指出下阶段必须进一步重视入户宣传,发挥回社区报到党员队伍以及志愿者队伍力量作用,做好入户宣传工作;各村居、小区要安排足额人员进行站桶指导,并定期对站桶人员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再培训。


二是针对问题,必须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和登革热防控、病媒生物防控等工作;要加大投入,配齐人员设施;因地制宜,合理设置垃圾投放点,定时投放点以居民方便为主,同时兼顾卫生美观,让定时点变成风景点、误时点变成科普教育点;城管执法队的执法重点要向垃圾分类倾斜,要加重执法处罚力度。


三是整改问题,必须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敢于担当。要从哪摔倒就从哪站起来,通过艰苦努力将锦绣半岛社区打造成垃圾分类工作的标杆。


四是认识问题,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一把手”工程意识,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负总责、分管干部担起具体落实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负起配合责任;街班子成员要带领驻村居团队指导村、居抓好落实。物业管理公司要切实负起垃圾分类的主体责任,共同把工作做好。


街道办事处主任在会上要求大家准确把握垃圾分类由开会办班转入了现场问责、转入了现场指导与执法处罚相结合的新时代,各村居、小区物业公司、社区居委会要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各负其责,共同抓好工作落实。




通讯员:洛浦街宣传办王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