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街推出“大巴党校”:党组织设计“菜单”,党员按口味“点菜”
2019-11-04 19:47: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晓惠) 说起党校,大家并不陌生,但“大巴党校”,你听过吗?近日,番禺区大石街举行“大巴党校”开班仪式暨培训班开班仪式,这也是番禺区首个推出相关课程的镇街。

通过“大巴党校”系统性设计课程

开班仪式上,大石街领导班子成员共同为“大巴党校”揭幕,随后领导和学员们一起穿过“大巴党校”校门,正式开启“大巴党校”之旅。据悉,第一期培训班参训人员来自大石街北联村、涌口村、大兴村共46名党员,他们搭乘大巴前往冼星海纪念馆、植地庄抗日纪念公园进行现场参观学习。大石街党校校长钟文辉表示,“希望学员要提高站位学,学出绝对忠诚,要深入思考学,学出自觉自信,要知行合一学,学出责任担当,通过大巴党校,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凝聚各方力量、促进社会发展。”

据悉,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新时代下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大石街党工委积极创造条件,由大石街党校推出“大巴党校”课程,系统性地设计课程,采取党日经典、党日微课、党日采访、党日歌咏、党日视频、党日快讯等党日“6个1”体验式教学形式,设有丝路中国·千年商都篇、绿色中国·环境保护篇、复兴中国·民族复兴篇、廉洁中国·廉洁社会篇等16个主题。

党员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课程

“大巴党校”组织学习还有一大特色,以“党员点单、党支部下单、党工委接单”模式运作,即大石街党校精心准备了一个丰富的“菜单”,党员根据自己的兴趣“点菜”,自主选择喜欢的课程,辖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群先锋队中的先进群众均可报名。班级名额报满后,则组织搭乘大巴,到广州市及番禺区内红色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接受教育。

“这种方式改变了以往党员被动学习的传统教育方式,有效解决了‘上热下冷’的问题,此次课程一经推出,报名十分踊跃,未来几天的名额均已报满,预计通过11月的集中培训,‘大巴党校’将培训党员1000多人次”,大石街组织办介绍道。据悉,“大巴党校”还专门配备了宣教员讲解,结合分组谈论,让学员可以交流学习心得,通过党员群众现场去看、去听、去感悟,引导党员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