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镇牵线搭桥引入企业为安流镇蓝田村贫困户免费发放鸡苗
2019-11-01 22:00:21



10月13日至16日,经新造镇牵线搭桥,引入祥基种养基地为五华县安流镇蓝田村(该镇挂点帮扶村)已建档立卡的57户贫困户免费发放鸡苗1500只,通过有针对性的“输液”,激发贫困户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助推精准脱贫。



为了多渠道助力贫困户增收,该镇多次派出驻村扶贫工作队入户走访,实地了解安流镇蓝田村贫困户家庭现状,并根据贫困户实际需求和意愿,合理进行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建立相关台账,因户因需施策。


在之前的走访中,了解到蓝田村许多贫困户都有通过发展养殖进而增加收入的意愿,但由于有些家庭特别困难,无资金购买更多鸡苗等禽畜进行养殖。

为达成贫困户的愿望,该镇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联系对口帮扶的祥基种养基地予以帮助,该基地随即慷慨解囊,向贫困户捐赠一批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较强的优质鸡苗。为提高成活率,该基地还将定期上门为贫困户提供免费的鸡苗养殖、管护技术指导。


开展此次活动,该镇旨在帮助安流镇蓝田村引入“企业+贫困户”模式,按照“一企一村”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通过订单种养、产品回购等方式,帮带贫困户增收,形成了循环式产业助脱贫,从而帮助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 END


通讯员 新造镇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