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边村拆违200平米、一家餐饮店被立案处罚,石碁严抓安全工作 | 石碁快讯
2019-10-30 20:49:25

                                                                         



石碁快讯·今日看点


1、石碁镇举办新闻写作及摄影技能培训班

2、凌边村拆违200平米,石碁镇打响拆违攻坚战

3、石碁镇一家餐饮店因燃气安全隐患被立案处罚

4、石碁片区首届心理节开幕


石碁镇举办新闻写作及摄影技能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石碁镇各单位通讯员队伍的文字功底、新闻采写和摄影能力,确保各类实时新闻得到及时、有效的报道,10月29日下午,石碁司法所信息员参加了石碁镇新闻稿件写作及手机摄影技能培训班,邀请了信息时报两位记者进行授课,他们分别围绕新闻采写、新闻照片拍摄等进行系统讲解。石碁镇各单位的新闻宣传负责人和通讯员等共计1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信息时报记者首先从新闻六要素进行讲解,即人物、时间、地点、事件、原因、发生过程。然后启发各部门信息员关注身边事、身边人及日常工作,锻炼新闻灵敏度。

摄影记者展示了自己所拍摄的部分新闻图片作品,从拍摄角度、构图、用光、剪裁的使用方面,剖析了图片的成功和平庸之处,传递“感动自己”的拍摄理念,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益的拍摄实用技巧课程。





凌边村拆违200平米,石碁镇打响拆违攻坚战

石碁镇紧紧围绕保障民生这条主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建设,积极清理拆除历史遗留的存量违法建筑,经过前期拉网式排查和房屋安全鉴定工作,石碁镇约有40间历史遗留危房建筑,共约1500平方米。



10月22日上午,石碁镇对凌边村东约大街历史遗留危旧建筑开展拆除行动,镇城管执法队、公安、来穗中心、安监中队、村委会、水电工人等约35人参加行动,行动共计拆除危房4间,面积约200平方米。





下阶段,石碁镇持续开展危旧建筑拆除行动,积极推进危旧房、违法建筑拆除和农村改造工作。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辖区危旧建筑和违法建筑日常巡查工作,进一步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石碁镇一家餐饮店因燃气安全隐患被立案处罚


根据《石碁镇关于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方案》要求,全镇范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10月22日,由石碁镇城管执法中队牵头,联合安监中队、消防队、派出所、来穗中心、市场监管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组对照餐饮场所安全检查表,主要检查了餐饮业户是否有正规的供气渠道,气罐摆放是否符合要求,现场消防设备是否齐全等情况。本次行动共计出动执法力量14人次,检查餐饮场所10家次,排查安全隐患9项,发出现场检查记录4份,整改责令文书2份,限电处理1家,并对其中2家存在较大隐患的店铺进行简易程序立案处罚。





下阶段,石碁镇安委办继续发挥综合协调作用,要求各部门加大违法查处力度,及时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坚决取缔非法生产、经营、使用液化石油气行为,有效整顿燃气市场秩序,促进燃气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石碁片区首届心理节开幕

10月27日,石碁片区首届“碁美心育,幸福你我他”心理节正式开幕。


据了解,本届心理节展示了石碁片区的心理健康教育特色,           宣传石碁片区心理教育、文化德育、幸福德育,打造石碁片区心理健康教育品牌,让石碁教育走向又一里程碑,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在师生们的团结协作下,在同学们、家长们的积极参与下,形成石碁强大的心理健康生活圈和学习圈。




据了解,石碁片区从学生喜欢、家长满意、教师幸福、学校发展四个维度为抓手,结合《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以及番禺区文化德育工作,片区共35所公民办中小学,约30410位中小学生,片区所有专兼职心理老师共88人,形成了一支优秀的的心理健康教育团队。

目前,中小学生心理和行为问题低龄化,心理不健康所占比例较重,为了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石碁教育指导中心属下各学校特别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片区积极推进幸福教育课程,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课题研究,努力打造一批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


一直以来,石碁教育指导中心特别重视心理学科教师的培养,涌现了一批批优秀教学成果。石碁片区“碁乐园”心理工作室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有效推进家校共育的合作。

     

通讯员:石碁宣传办、石碁镇安全办、石碁教育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