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村街46辆非法摩托被查扣!区、街联合执法整治“五类车”销售店铺
2019-10-30 20:07:11

                                                                         



10月17日晚,区城市环境综合提升指挥部办公室联合钟村街各相关部门,对钟村街“五类车”销售店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在当晚的执法行动中,2间摩托车店铺被查封,46辆非法摩托车被查扣。        




当天晚上7时许,公安、交警、市场监管、应急等参与行动的执法人员在街道办事处集合,随后来到钟村街人民路,对122号和163号店铺进行检查。


发现122号店铺挂着“恒兴二手分店(高价收购各种家私电器)”的招牌,但店铺里面却摆放着60多辆摩托车,这些摩托车外观都比较陈旧,相当部分是赣B车牌的,有一部分没有车牌。此外,163号店铺则挂着“中山家具厂门市部”招牌,店铺里面也同样摆放着30多辆摩托车,大部分是赣J车牌的,车牌看上去也比较陈旧破烂。      





对此,市场监管、交警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分别对这两间店铺的摩托车来源逐一核查,将其中的报废摩托车和无合法来源摩托车摆放在一起,实施暂扣。      



区城市环境综合提升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自2017年7月番禺区强力推进“五类车”综合治理以来,“五类车”销售店铺违规销售乱象得到有效整治。随着整治行动深入开展,一些不法销售店铺将经营时间转到晚上,以逃避有关部门的常规执法检查。

经前期多次摸查,区有关部门发现钟村街人民路122号、163号这两间店铺存放着大量二手摩托车,店铺招牌“挂羊头卖狗肉”,都是傍晚时候才开门营业,情况可疑。区指挥部办公室于是组织钟村街相关单位对店铺进行夜间执法检查。



晚上10时许,执法部门依法对这46辆报废摩托车和无合法来源摩托车全部实施暂扣,同时教育店主销售报废车和无合法来源车辆是违法行为,以后不得再销售报废车和无合法来源车辆。



         
         
“五类车”知多D        


街坊们注意啦!

“五类车”是指电动车(四轮电瓶车、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二轮、三轮摩托车,机动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人力三轮车、拼(改)装报废车。


看图识“五类车”






由于“五类车”基本上

无牌无证、没有购买保险,

一旦发生事故,

事故损害赔偿难以得到保障,

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


“五类车”驾驶人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漠视交通安全,超速、超载、逆行、乱穿插变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警方将对“五类车”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坚决打击。

番禺区自2017年7月全面启动“五类车”整治工作以来,工作成效显著,共查扣“五类车”350386辆,目前每周查扣“五类车”4000辆左右,查扣数量约占全市四成左右。整治开展后,涉“五类车”道路交通死亡事故亦有明显下降。



五类车相关知识整合自番禺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