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这些村环境排名并列第一!石碁镇9月份农村环境考核排名揭晓!
2019-10-29 21:57:29

                                                                         


自去年6月,

番禺区开展“环卫督察”考核以来,

至今已经考核了逾20次,

可喜的是9月份4条村并列第一,

是你们那条村吗?


上月,第二巡查小组同样检查了石碁镇、大龙街、化龙镇等共42条村镇,日前,9月份考核成绩已出炉。


大刀沙村、南浦村、石碁村、雁洲村

排名并列第一,

夺得石碁镇环境卫生评比冠军。





第二巡查小组考核结果


相同分数者排名不分先后



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9月考核第二巡查小组的考核成绩中,大刀沙村、南浦村、石碁村、雁洲村以82分高分,并列石碁镇第一名,文边村以80分紧跟其后。然而,永善村、桥山村排名则相对靠后,桥山村还被纳入“农村环境卫生重点关注村”。




专题分析会为农村环境整治“把脉”


近日,石碁镇组织召开了2019年石碁镇农村9月环境整治专题分析会,石碁镇委书记黄钜林、镇长方宝城等全体班子成员、全体部门负责人、全体驻村组成员、各村(社区)委员会全体干部、农科所负责人和中网格长共约26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分管农村环境工作副镇长王英君分析该镇环境卫生存的问题,主要是村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群众思想工作不到位、工作措施和制度执行不到位、自身没有做到“举一反三”。他要求各村要将口头转化为实际行动,将应付状态转化为全面梳理状态,将宽松标准状态转化为严格执行标准状态。




随后,桥山村相关领导和卫生专干也分别阐述了该月考核排名靠后的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






据了解,在区检查中发现桥山村环境卫生存在问题共19条,其中乱堆放14宗,保洁不到位3宗,三线乱搭乱接1宗,鱼塘漂浮垃圾1宗,经分析原因,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在该村旧村内。



主要原因如下:


       

一、村班子成员思想重视程度不够高,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未能按照分片区各自管好自己的责任区域,未能做到全体干部切实参与。

二、监督力度不够强硬,尤其是对承包村卫生的保洁公司监管力度不足,未能督促其做好村庄保洁工作。

三、群众卫生意识不强,导致参与度不到位。群众乱扔垃圾,乱堆放杂物的情况较为突出。

四、对旧村的整治力度不够大,忽视了旧村的环境治理。这次考核中出问题的全部是旧村的卫生死角。


最后,石碁镇委书记黄钜林要求各村认真搞好环境卫生,预防登革热,必须把村民健康放在第一位。

一要认识到位,知错能改;

二要敢抓敢管,团结协作;

三要强化日常,形成长效。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