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扣“五类车”47辆;拆除海心村违建建筑;沙南村席开108围敬老晚宴 | 一周石楼快讯
2019-10-29 21:51:29


一周石楼快讯,

来看看上周石楼发生了哪些事~





1
开展“红棉剑锋”行动,查扣“五类车”

为进一步强化生产、销售、维修、供油等环节监管,近日,石楼镇依托综治办、市场监管所、交管所、安委办、环保中队、专职消防队、城管执法队等部门力量对辖区内的“五类车”销售店铺、摩托车电动车维修店铺、加油站等场所分别开展检查,部署静态执法组及源头治理组两组人员进行分头整治,确保行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静态执法组按照行动安排及执法计划,锁定执法目标范围,先后对市莲路、沙浦路、石清公路、亚运南路等路段的违停“五类车”进行统一清理,进一步净化和规范石楼镇辖区道路容貌和环境秩序,切实消除辖区内“五类车”停放黑点,共计出动20人,公务车1辆,执法车辆4辆,共查扣47辆“五类车”(其中摩托车28辆,电动车19辆)。


源头治理组各部门按照“红棉剑锋”、“五类车”专项整治行动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石楼中心城区周边的“五类车”销售店铺及摩托车、电动车维修店铺进行巡检,着重查看了上述店铺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违规销售超标电动车,私藏汽油等违禁品,维修报废、无牌、来源不明等非法摩托车及其他违法行为,继续向经营者强化“五类车”专项整治的法规宣传教育,共计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执法车辆2车次,检查“五类车”销售店铺7家,巡检摩托车电动车维修店铺、加油站等场所7处。





2
拆除海心村违建建筑

10月23日上午,石楼镇执法队组织对石楼镇海心村海龙街115号北侧200米处(海龙街113-2号)偷建抢建建筑物进行强制拆除。该违建当事人利用国庆期间进行抢建,在原房屋南面和西面进行立柱扩建,共立水泥柱13条,立柱扩建占地面积124.72平方米。行动中出动勾机1台、切割机5台,风焊1台。此次行动,共拆除水泥柱13条,水泥柱钢筋104条。



3
沙南村举行敬老晚宴

10月24日下午,沙南村举行一年一度的敬老晚宴活动。本场活动共开酒席108围,适龄长者669人。不但为长者们准备了丰盛的晚宴,而且还为每一位长者包了一封爱心红包,为活动增添喜庆。沙南村敬老活动得到了广大的社会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他们出钱出力用心,以实际行动贡献社会,孝敬老人。



石楼镇食安办按照农村集体聚餐早报送早介入的原则,提前对村报送的菜单等进行审核,避免高风险食品;提前检测,对聚餐当天的相关食品进行检测,加强食物索源管理。并在现场进行指导,要求工作人员戴好“三白”和做好食品污染防护,并着重检查承办单位资质、工作人员健康证、加工场所卫生、做到生熟分开加工、做好食品留样。




通讯员:石楼镇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