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人请注意!文化艺术节已开幕,未来两个月还有更多精彩节目
2019-10-29 21:40:01

                                                                         




     

10月25日晚,洛浦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街文体中心携手区曲艺家协会在东乡广场举办2019洛浦街文化艺术节暨“戏韵芬芳 情满洛浦”曲艺交流联欢会,精彩的节目吸引了大批戏迷前来捧场。




     


洛浦街党工委副书记刘继超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洛浦是一个多元文化汇集地,岭南水乡文化与五湖四海文化互进共融。寄寓洛浦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弘扬主旋律、贴近人民、贴近生活的优秀作品,推动洛浦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随后,来自洛浦街五个村级戏曲社和谷围新村昌华曲艺苑、石碁金鳘乐社陆续登台献艺。


番禺区曲协副主席梁永华以激情洋溢的《祖国颂》拉开粤曲展演的帷幕,《祖国颂》后半段改编《歌唱祖国》,重新填词,粤语新唱,娱耳悦目,改变了群众们对粤曲的旧印象。



紧接着,《平阳宫花并帝开》、《荔枝换降桃》、《斩经堂》、《沈园题壁两断肠》、《几度悔情悭》等一大批脍炙人口的名戏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掌声不断。







最后,由成立28周年的民间私伙局金鳌乐社演出的神话故事《金鳌传》压轴,演员阵容鼎盛,服饰精美。




该节目由番禺区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张珠根据沙涌本地故事题材撰写并新编,源于一段美丽的鳌鱼传说:明朝年间,一书生赴京赶考途径女儿国,后被女妖调戏追杀,书生宁死不屈,走投无路跳海自杀,幸被海中的鳌鱼相救。后来书生历尽艰辛赴考,最终高中状元,返回鳌乡报恩。




锣声、鼓声、二胡声……音乐响起,吸引了周边的群众陆续前来,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精彩的演出赢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据了解

2019年洛浦街文化艺术节将从10月持续到12月,除开幕式暨曲艺交流会外,将有青少年龙舟文化传承活动、广场舞大赛、书画展、祠堂文化户外赛、社会体育健身汇演、篮球赛、乒乓球赛、门球赛、闭幕式等10余项在洛浦街范围内全面铺开。街道三年连续举办文化艺术节,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展现洛浦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