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治美好家园!记桥南街垃圾分类工作的最美家庭
2019-10-28 19:26:27


当前,桥南街结合文明创建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促进居民群众文明素质不断提升,从源头上培育自觉分类、精准投放的良好习惯,分类意识由“要我分类”转变为“我要分类”




随着宣传工作的不断深入,

越来越多的居民认识到

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自身的主体作用,

有的家庭还自发加入

志愿队伍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夫妻共携手,做“新时尚”的推广者


蔡伟峰、赖丽多夫妇是桥南街华景社区具有10年以上党龄的在职党员。9月份以来,桥南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和鼓励辖内在职党员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夫妻双方第一时间以在职党员身份报名加入社区党员志愿队伍,协助街道和居委开展各项工作。       


街道组织开展入户宣传期间,蔡伟峰、赖丽多夫妇积极响应,佩戴党徽并身穿党员志愿者服在自家所属楼栋挨家挨户上门宣传,以党员的身份向小区内的群众以身作则地宣贯垃圾分类知识,向身边的人广泛倡导垃圾分类,引导居民群众做垃圾分类的先锋楷模,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该楼栋成为社区首个宣传入户率达到100%的楼栋。

此外,蔡伟峰、赖丽多夫妇多次参与垃圾分类站桶指导工作,坚守在垃圾桶旁边耐心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和要点。






“垃圾分类分清它,安居乐业靠大家!请大家积极进行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他们常挂在嘴边的宣传用语。



父女齐参与,做“新时尚”的践行者


今年16岁的番禺仲元中学高二学生杨芯蕾是桥南街可逸阳光社区最年轻的垃圾分类志愿者,杨同学的父亲杨华明是社区一名在职党员。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作为党员志愿者的杨华明长期与街道办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宣传和站桶指导工作。

在父亲分享垃圾分类工作经历的过程中,杨芯蕾深受启发,希望作为一名中学生也能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当中,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国庆节期间,杨芯蕾同学首次以社区志愿者身份与父亲一起参加站桶指导工作,每次有居民前来投放垃圾的时候,她总是笑脸相迎,不怕累不怕脏,主动拆袋认真检查分类投放情况,对不符合分类要求的进行二次分拣后重新投放。


闲聊中有不少居民问到,高中学习紧张,你怎么还能抽时间参加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杨芯蕾同学表示,参加社会志愿工作是一种宝贵的实践经验,能够学到书本以外的宝贵知识,而且在垃圾分类守桶工作中,能直接面对社区居民,近距离与别人交流学习,对日后更好地融入社会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