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番禺区新造医院六项工程落成,居民医疗保障得到提升
2019-10-24 18:58:17



为了加快新造镇卫生事业的发展,

提高医疗质量、提升服务能力,

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促进健康发展。


 
昨天上午,新造医院举行了以“解决民生工程,促进健康发展”为主题的番禺区新造医院六项工程落成使用仪式。


本次活动,

分别进行了六个工程项目的仪式


1.停车场配套工程竣工仪式;

2.CT机安装使用仪式

3.医院专用电房高低压工程竣工仪式

4.广州市至润油脂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新造医院手术仪器捐赠仪式

5.商会屈镜荣副会长—新造医院心电起搏除颤监护仪一台,心电普通监护仪一台捐赠仪式

6.新造食品有限公司-新造医院心电图捐赠仪式







新造镇镇长黄灿成在活动上表示,长期以来,受资金和建设用地所限新造医院的发展受到一定的制约。经过区卫健局,镇委、镇政府和新造医院的共同努力,2018年3月,番禺区政府、区卫健局、新造镇政府三方共投入557万元将医院周边用地改造成拥有100个停车位、13栋宿舍和业务用房的新区域,业务用房增加了1300多平方米,解决了阻碍医院发展的两大难题。




新的医疗设施已经开始使用


据新造医院院长彭家昌介绍,新造医院由于历史原因业务用房和医院面积都比较小(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业务用房6000平方米,是番禺区最小的综合医院),无停车场和职工宿舍,设备比较落后(番禺区唯一一家没有CT的医院),严重阻碍了医院的发展。

为此,番禺区委区政府以及新造、小谷围两镇街党委政府、区卫健局高度重视,2018年共投入区、镇两级财政资金达1365万元,其中:

1、557万元预算资金将思科预留项目格村改造为医院业务用房、停车场和员工宿舍。

2、区财政经费全额划拨了570万元为医院购置一台16排螺旋CT机,结束了区公立医院中唯一没有CT机的历史。

3、100万元用于400KVA高低压电气工程专变电房建设。

4、70万元用于添置手术室小C臂。

5、其余32万元用于手术室等升级改造。




CT室内新的设备


此外,新造商会的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协助支持医院的发展,新造商会会长温少强先生捐赠了30万元为新造医院购买了一套手术设备,使医院有两间手术间可同时使用,结束只有一间手术室的历史。新造商会副会长屈镜荣先生捐赠16万元购买了进口高档心电起搏除颤监护仪和心电监护仪各一台。新造商会副会长黎继果先生捐赠了一台价值9万元的进口高档心电图机。


以上医院环境改善和设备的投入

迅速的提升了硬件配套能力和水平,

医院环境和业务能力得到极大的改善,

医院发展已步入一个新的发展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