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沙头街持续开展清理整治“散乱污”场所 !
2019-10-23 20:41:58

                                                                         



为了迎接国检黑臭河涌水体考核验收工作,贯彻落实区领导关于开展打击“散乱污”场所整治工作精神,沙头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持续开展清理整治“散乱污”场所。        





到各类企业检查


整治情况



采取封停行动




巡河


整治行动


2019年10月14日至18日,沙头街环保监督检查中队共出动48人次,巡河2次,复查各类企业(场所)147家,其中14家要求限时整改,完成整治133家;检查在建工地6家。

整治成果


街环保中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清理整治行动,行动共出动35人次,执法车辆12台次,行动共检查整治了各类“散乱污”场所30家,其中20家被强制停产处理,8家限时整改,1家到访不遇,1家已搬迁。

其他情况


10月17日下午,番禺区领导来到沙头街新华达汽车修理部,调研国控点周边机动车维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情况,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区分局领导、沙头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陪同。该企业目前已按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并已提交验收资料到环保部门审核。调研现场加快资料审核进度,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下阶段,沙头街将加大河涌沿线范围内企业的巡查力度,继续跟进机动车维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情况,加强对整治企业的“回头看”力度,坚决防止“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切实巩固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