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石碁镇南浦村复建安置区正式开工啦,村民“安居梦”又迈进一步!
2019-10-22 22:02:46

                                                                         


10月21日上午,石碁镇南浦村复建安置区开工仪式于南荔东路复建安置地块隆重举行,此次复建安置房动工仪式,标志着南浦村旧村改造工作进入新阶段。



以上图片摄影  / 徐敏


据了解,石碁镇南浦村旧村改造项目总面积达937.5亩,总建筑面积68.9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约33.02万平方米,村集体经济物业面积约29.47万平方米,国有物业6.42万平方米。

南浦村是番禺区内村民自主改造意愿最为强烈的一条村,更是番禺区旧村改造的样板示范项目,成为广州市首批13个旧村改造试点村之一。


根据南浦村旧村改造项目策划方案,旧村更新改造范围规划总建设量128.37万平方米,规划产业建设量约44万平方米,其中红木产业占60%,相关产业占29%,配套产业占11%,预计可创造年产值达50亿元,年政府税收约3亿元,增加社会就业机会约1万个。

改造后的南浦村将作为石碁镇红木小镇启动区,引入“旗舰店+体验式”的红木新业态,打造红木商业步行街,并发展集文化创意、休闲旅行、配套设施于一体的特色产业集群,将南浦村变为人居环境优美、设施齐全、业态多元的现代化社区。


一直以来,旧村改造项目得到了市、区、镇领导的关心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南浦村民群众也积极主动配合改造工作。区、镇、村和合作企业共同合力,攻坚克难,项目推进规范有序,为项目全面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南浦村旧村改造项目顺利推进,已完成对集体物业清退、详查、评估工作;旧村范围的村集体物业和私人物业开始拆除;旧村改造实施方案通过审批前表决,表决通过率达到100%;旧村拆补方案已通过,将按照“3+20”标准进行赔偿,即宅基地面积的3倍+20平方米。


南浦村民杨先生表示,今天迎来了南浦村安置区开工仪式,心情十分激动开心。他表示,现在民居多为握手楼,街巷狭窄,容易存在消防隐患,安置补偿的住宅是洋房,届时住房环境、教育质量都有所提升,非常期待未来的生活。



安置社区内部庭院效果图



南浦项目红木街效果图



南浦村旧改项目市莲路两侧效果图




南浦旧改项目城市设计鸟瞰图


       
此次复建安置房动工仪式,标志着南浦村旧村改造工作进入新阶段。改造后的南浦村将作为石碁镇红木小镇启动区,引入“旗舰店+体验式”的红木新业态,打造红木商业步行街,并发展集文化创意、休闲旅行、配套设施于一体的特色产业集群,将南浦村变为人居环境优美、设施齐全、业态多元的现代化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