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洛浦开车还没走路快!街道办:已采取多措施疏导交通
2019-10-18 21:49:19



近日,住在洛溪的李小姐透露,自己每天从新浦路坐上305公交后,车开得就像挤牙膏一样,时不时地往前挪一点儿。从新浦路地铁洛溪站到洛涛居站,公交车还没步行快……


随着番禺区洛溪岛污水管网首期工程及南浦岛污水主干管网建设,加上周边洛溪大桥拓宽工程及沙溪大桥扩建工程同步施工的影响,导致近期洛浦街范围内各大主干道路,例如沙溪大道、105国道、沿沙路、新合路等出现交通拥堵的问题上班族着急、开车族着急,洛浦街道办想办法解困局,他们更急。



为保障广大市民的正常出行,在番禺区委、区政府及洛浦街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洛浦街积极疏导交通,全力应对污水管网及洛溪大桥、沙溪大桥施工改造期间带来的交通管理压力,切实保障洛浦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1
制定疏导方案,优化交通组织


洛浦街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组织相关部门对各施工点进行实地考察,并结合沙溪大道、105国道、沿沙路、新合路等主干道路的实际情况,优化交通组织、完善交通疏导方案。


【沙溪大道交通疏解方案】


一、加强沙溪大道早晚高峰“限货”宣传力度和执法力度,在番禺大桥和沙溪大道交界跨线桥两侧制作“沙溪大道每日7时至9时、17时至19时,禁止核定载质量、牵引质量为5吨以上(含5吨)的货车、牵引车通行”宣传横幅,以及在沙溪收费站4个收费口旁的滚动宣传屏设置“限货”宣传海报,从9月26日起由区公安交警大队在每个工作日17:00时至19:30时车流高峰期加大警力投入,严格执法,坚决落实“限货”措施。


二、压缩沙溪大道及周边路段污水管网占道施工面积,加强施工占道精细化管理,占道空间尽量往绿化带靠,早晚高峰期间每个施工点都安排疏导员在场配合区公安交警大队疏导交通,每天17:00时至19:30时借用沙溪信基酒店用品城内道路作为临时行车道。


三、严禁三轮车在每个工作日17:00时至19:30时出行高峰时段上路行驶,有关部门将对使用三轮车的单位实施处罚。


四、公交车在辅道行驶,不得在主道停靠,以免造成后面车辆堵塞优化交通组织,对信基沙溪酒店用品博览城门口、沙溪消防站路口、沙溪收费站出口等处实施微改造加强番禺大桥沙溪收费站的管理,提高收费效率。


【沿沙路交通疏解方案】


在每个污水管网施工围蔽点借用人行道开辟一条港湾式行车道,拓宽围蔽点道路行车宽度,确保车辆能够双向通行。



【新合路交通疏解方案】


一、在新合路东侧借地临时修建一条宽8米的便道,单向通行,只允许车辆由浦华路转入新合路便道通行。

二、临时平整华益路路面作临时交通分流道路。

三、铲除西二市场转盘,拓宽行车宽度。



【水厂路交通疏解方案】


对污水管网工程水厂路路段进行分段分批实施,保证施工期间周边居民的正常出行。



【105国道、上漖村中环路交通疏解方案】


为了缓解污水管网工程及洛溪大桥拓宽工程施工期间105国道洛溪新城的交通压力,上月底洛浦街开展整治行动,打通了上漖村中环路(中海蓝湾至上漖市场)作为临时疏导105国道洛溪新城交通压力的临时道路。

同时,在上漖村中环路两旁利用人行道护栏分隔出两条非机动车道,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隔开,从交通设施技术上减少交通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增加疏导作用。





2
交警昼夜执勤,减小施工影响


交警部门及时抽调精干警力和交通协管员共50余人,分成10多个小组,每天安排力量分别在拥堵路段昼夜执勤,加强交通疏导和指挥,有效规范通行秩序,缓解交通堵塞现象。



同时,组织民警分组深入到各施工路段,在了解施工内容、施工方案、工期安排等情况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工程车和驾驶人在施工期间对交通的影响,根据影响程度的大小,要求施工单位根据驾驶人日常行为,建立驾驶人经常性的安全教育培训制度,严把工程车辆安全性能关,努力将施工给交通带来的影响减小到最低程度,避免形成大面积和长时间交通拥堵。


3
成立机动队伍,加强路面控管


洛浦街组织交警部门、村治安巡逻力量成立机动队伍,每日上路巡逻,及时、准确掌握施工路段路况和警情,疏导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辆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听从交警指挥,切实提高通行效率,不造成长时间的道路拥堵。


在整个工程施工期间,交警四中队将加派警力以沙溪大道、105国道、沿沙路等道路为中心,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执法力度和频次,严厉打击占道行驶、超载、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确保居民出行高峰期平安、顺通、和谐。



希望大家相互体谅,文明出行!



通讯员:洛浦街城建中心 黄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