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啦!刷爆朋友圈!钟村龙狮健儿勇夺国际南狮大赛冠军!
2019-10-17 22:22:57

                                                                         




10月12日、13日,2019广州龙狮文化节“海泉公杯”国际南狮精英邀请赛在番禺区大龙村孔子文化广场举行,44支来自海内外的高水准醒狮队进行王者之争!钟村街多个龙狮团应邀参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

钟村街龙狮团队各路精英成绩骄人!

番禺区钟村钟四侠拳龙狮团获得传统狮组(冠军)钟村钟二龙狮体育会(高桩狮)喜获金狮奖



钟村钟四侠拳龙狮团




钟村钟二龙狮体育会


               
赛事:各路狮王齐争霸                


本次比赛有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印尼、泰国、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共44支队伍参赛,可谓强手如林、狮王霸气。比赛分为“传统醒狮”与“高桩狮”两个组别,前者注重故事叙事,盏鬼有趣;后者惊险刺激,腾空飞跃,总能激起观众阵阵惊呼。




           

番禺钟村历来有深厚的龙狮底蕴与传承,可谓村村有醒狮,人人共喜爱,而钟四侠拳龙狮团亦是本地传统狮队,有传承有故事。本次比赛在传统醒狮组共有8名队员上场,分别负责狮头、狮尾、鼓、锣、镲等,共同演绎传统台凳青阵套路《雄狮取石采仙花》


——只见威风凛凛的醒狮上山后发现有仙花可采,但仙花却在山边木桥最低处,于是一番憨态可掬的思索后,想办法利用重力将木桥抬高,并利用山石放于桥头采得仙花。


以上精彩表演,博得评委及观众的喝彩。


视频抢先看

       




此外,

在比赛中鼓乐组也加入

部分舞龙的音乐元素,

用于衬托醒狮的神态,更显特色。



夺冠!钟村钟四村侠拳龙狮团                

钟四村侠拳龙狮团教练介绍,在钟村街、钟四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狮队近年发展良好,不仅吸纳了一批龙狮爱好者,还将龙狮文化带进了校园,让更多本地中小学生充分感受龙狮这一非遗项目的独特魅力。




(钟四侠拳大家庭)


“对每位钟四侠拳龙狮人来说,结果是其次,比赛的过程更重要。”苏教练表示,在收到广州龙狮文化促进会邀请函后,狮队立即开始筹备道具、安排训练,许多队员也放弃了国庆外出游玩的机会,聚集到一起,加工设计道具,练习套路。            




龙狮是爱好,但由于不少队员已踏入社会有工作,因此大家都是利用下班后的时间进行集训。在闷热的会场里,穿着厚重的龙狮服,尽管是成吉思汗打仔—“大汗耷细汗 ”,但沉浸其中的队员,往往一练就到深夜,皆因心中那团火!

               

队员介绍,“由于比赛要训练鼓乐,我们怕噪音太大吵到村民休息,所以大家都是采取打轮胎的方式,曲线练兵”。

               

对于这些年轻的钟村龙狮人来说,这次比赛的国内外队伍技术水平都很高,能够跟他们同场竞技,不仅令队员们提升了龙狮技艺的认知,也加强了跟其他强队的友好交流。


看到这群健儿的英姿

在国际大赛上斩获佳绩

实在是我们钟村人的骄傲!!!

各位街坊,

一起为这群钟村龙狮健儿加油吧!

有什么想法,快留言~!


钟村龙狮人专栏


1、 《龙狮人|龙狮传承的除了技艺,还有忠孝和凝聚力……》


2、 龙狮人 | 诜敦报本堂狮队:一支由孔子后人组成的狮队,好“精神”!  


3、龙狮人|想成为“龙狮人”,除了苦练没有捷径可走  

4、 龙狮人| 谢村忠侠龙狮国术会,一群出场自带BGM的的人




—                 END


资料由热心街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