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石碁镇查获一辆“野鸡”加油车,刑拘一名私存汽油的超市老板!
2019-10-17 22:21:06

                                                                         




近日,石碁镇安委办接金山村安全巡查员反映,位于金山村金市路段一山头发现一辆疑似“野鸡”加油车。

随后,镇安委办立即组织安监中队、派出所到现场核查情况。经核实,该车(粤AJ7359)内装有汽油约20升和加油设施一套,现场未发现涉事人员。安监中队收缴油品,交警六中队查扣涉事车辆和加油设施。






此外,在10月11日上午10点半,石碁镇安监中队执法人员在开展日常巡查工作时发现,位于小龙村塱尾路段华嘉胜平价超市违规存放汽油约60升,店里二楼存在住人现象,消防器材缺乏维护保养。随后,执法人员立即通知消防队和派出所到现场,行政拘留超市负责人,对店铺进行封停处理。





下阶段,石碁镇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镇安委办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积极组织各部门和各村(社区、农科所)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治理行动。


针对山头、出租屋、菜市场、超市、机动车维修点、村(居)停车场等进行伏击排查,按照“上下左右联动、舆论宣传引导、高压打非震慑”的思路,坚决打击一切危险化学品非法经营行为。各村(社区、农科所)迅速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野鸡车”和非法加油等隐患及时上报到镇安委办。





知识链接




“野鸡加油车”


“野鸡加油车”油品多数出处不明,质量堪忧。

据了解,劣质油的闪点(在特定条件下,施用某种点火源造成液体气化而着火的最低温度)往往低于国家规定的55℃,燃烧隐患极高。同时,残炭量过高的劣质柴油还会产生过多积碳,严重影响发动机的燃烧效果。造成发动机燃烧室内的温度过高,严重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野鸡”加油车的车厢内,油罐、油枪、计价器等设备一应俱全,俨然一个小型加油站,它就像个移动“定时炸弹”,一旦发生爆炸或者燃烧,对周边居民产生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你的安全,

千万不要买私油,

见到“野鸡加油车”,

记得要及时反映和举报!





消息来源:石碁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