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国庆假期日接待游客600人次,化龙湿地园区变身网红打卡地!
2019-10-17 22:08:30


化龙湿地园区位于化龙镇复甦村四沙涌与七沙涌河岸线,园区陆地占地总85.54亩。自2018年6月开园以来,喜迎第二十三朵珍稀双色莲——万维莎。化龙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以来,各项民生实事一一落实。伴随化龙湿地园区第三期的30多亩的花海建设完成,园区成为了化龙镇为宣传番禺全域旅游的“重要景点”,也变成了街坊休闲旅游的理想“打卡地”。            




充分体现

“科学利用、四季常绿”理念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化龙镇始终坚持规划先行,既要结合汽车城这座“金山银山”,又要绿色生态这座“绿水青山”。从化龙湿地公园第一、二期的规划建设时,化龙镇坚持“科学利用、四季常绿”的设计理念,设置“四大休闲平台”,着力为街坊打造一个“街坊主动来、且能留住人”的镇级湿地园区。






据统计,化龙湿地第一、二期园区内种植了四十多种水生与非水生植物。其中,非水生植物品种就包括凤凰木、锦叶榄仁、串钱树等,水生植物品种有美人蕉、莺尾、睡莲等。2019年9月完成建设的湿地三期项目在第一、二期的设计理念的基础上,继续围绕“科学规划,高效综合资源利用,打造普民生”的设计理念,真正打造“网红公园”。


湿地三期园区内主要由“太极元素、百日草、中国红墙画廊”三大元素组成。只要你来到园区,你都会看到正在开花的植物,恰恰是“科学利用、四季常绿”设计理念充分体现。













园区内各类元素

“引人入胜”


化龙湿地园区三期“太极元素”源于“无极生太极、太极生两仪 、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构思,寓意生生不息、和谐共处、万物化生的过程。


园区三期内种植了红、粉、橙、黄、白、紫共6种颜色组成的百日草(又称“步步高”),形成了一片片的“百日草”花语,非常美丽。更有趣的是,百日草的第一朵花开在顶端,其侧枝顶端的花比第一朵花位置的更高,寓意着步步高升。



(“百日草”花语)

园区内的双色睡莲仍然是最受人欢迎的,来公园的人都想一睹珍稀双色莲万维莎的“芳容”。



(摄影爱好者一睹双色莲万维莎“芳容”)




(双色莲万维莎)




园区的四个休闲平台绿树成荫,恰恰成为了游客游览途中小休之处。园区内新增全长108米的“中国红墙”,分别由26面墙组成,呈现出“春、夏、秋、冬”四季景色,寓意着庄严和富贵。据化龙镇农业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制作这面“中国红墙”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结合园区内添加的迎国庆宣传氛围的布置,整个园区洋溢出美满喜庆的色彩。



(公园的休闲平台)




(园区内全长108米的“中国红墙”)


(园区内的迎国庆氛围)


多场活动“主场”

园区成了“网红公园


REC                            

国庆期间,化龙镇农办、化龙镇文联、镇文体中心、镇书画家协会等部门纷纷把活动的主场放在湿地园区。9月27日,化龙镇农办在湿地公园举办了古装汉服摄影宣传活动及汉服巡游活动。












(古装汉服摄影宣传活动及汉服巡游活动)


10月13日,化龙镇“花好月圆之翰墨丹青贺国庆”活动,区、镇书画家协会会员和广大书画爱好者分别进行户外写生,即席挥毫。各场活动均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







(化龙镇“花好月圆之翰墨丹青贺国庆”活动)


国庆假期期间,小e专程到时访化龙湿地后发现,游客络绎不绝。


来自湖南的来穗人员阿芳表示,“公园的花很美,我拍了很多照片。发朋友圈后,就收到很多好友的点赞,都说要过来看看。”







“国庆节,我最怕高速公路塞车,于是就和老公带上父母和孩子一起来公园走走,也是非常开心!”来自复甦村梁小姐笑着说。




据统计,国庆假期,化龙湿地公园日均接待游客达500-1000人次,成为了“网红公园”。




通讯员 化龙宣传